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吕迎春 “民呼我为”勤务兵

  通讯员 郑晓军 徐向阳

  “迎春,我们住的那一带有个角落里还有一堆垃圾需要清理出来。发大水,冲出来的。”近日,威坪镇青联村居民叶某向镇人大代表吕迎春反映道。“好的,我们一起去看看再解决。”吕迎春边走边应道。看完后,吕迎春与该网格的保洁员和新安玫瑰队员一道开始清理垃圾。不一会儿,清理出的垃圾就装满了一小推车。叶某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吕迎春是威坪镇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新安玫瑰威坪中队青联支队的队长。她具体负责青联村的垃圾分类等大环保工作。自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她就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将五水共治“找寻查挖”工作与“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倾听群众呼声,将“学党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青联村有10个自然村,居住分散导致该村垃圾分类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今年一季度全县垃圾分类暗访中进了“黑榜”。“这是一个需要长效管理的工作。”吕迎春暗自鼓励自己,并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项脏活、累活抓好。她几乎每天一早就带上手套、口罩,骑着电动车到各个垃圾集中收集点巡查一遍,发现桶里有分类不正确的垃圾就与分拣员一起倒出来重新分拣一遍,直到正确为止;发现收集点上的门有松动,她就自己动手,用土方法把门修好;她还经常串门到村民家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年纪大的总是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直到教会为止。

  她在村两委联席会议上提出,由她总牵头,其他村两委成员做好各自联系网格的日常监督工作。在她的建议和努力下,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成为今年威坪镇的民生实事之一。通过半年的努力,青联村在全县二季度垃圾分类暗访中排进了“红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都源
用“天使的高度”对应“生命的托付”
文明创建在行动
接种疫苗有难处 王阜上门细服务
界首湖景村水秀山清
大墅镇大坞村开设留守儿童公益课
吕迎春 “民呼我为”勤务兵
望湖社区组织联合防诈队
宋村乡造热食安共治氛围
威坪司法所成功解开“陈年死结”
今日千岛湖综合新闻02吕迎春 “民呼我为”勤务兵 2021-08-19 2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