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派驻专家“情到深处”
用“天使的高度”对应“生命的托付”

  见习记者 陆吟 实习生 方悦盈

  通讯员 吴玉梅

  近日,做完肺部手术不久的向阿姨对戴医生的医术赞不绝口:“我动手术的位置不好,幸亏戴主任他们团队技术好。我昨天上午11点进的手术室,做完手术后,今天就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

  戴备军是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的派驻专家。自今年4月以来,每周二至周五都在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胸外科帮扶工作。“我来了以后发现淳安胸外科的发展速度不是很快,其中一个原因是病源不足,很多人还是更愿意去省里市里的大医院。”戴备军认为,自己来此目的,不仅是让淳安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待遇,更加重要的是帮助当地的年轻大夫提高医疗水平,在这里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技术队伍。

  县一医院的年轻医生孙泽已经跟着戴备军完成了多台手术,学会了不少知识。“戴主任教给我的不仅仅是医疗技术方面的知识,还有对患者的负责、做事的细心。从术前的评估到术中的处理,再到术后的管理,每一个环节他都十分用心。”孙泽还告诉记者,从4月份至今,已经完成了二十余次手术,有些比自己曾在杭州进修时的难度还要高,但是患者都恢复得很顺利。

  年逾七旬的姜先生总是无故发烧,来到县一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肺里长了一个约8公分的肿块,且中间已经坏死,考虑肺恶性肿瘤,需要手术治疗。但是在术前的血气分析中,姜先生血液里的氧气含量只有60多,相比于普通人90至100的含量低了不少,给手术增加了风险和难度。戴备军对此做了详细的评估,他认为,肿块在肺里占的体积较大,肿块导致的气血比例失调会影响肺的氧合,血氧含量低不是手术绝对禁忌。因此,戴备军的观点是通过手术把肿块切除才对姜先生有更大的帮助。在和医务科进行了术前评估的汇报后,他即带着科室年轻医生给姜先生行微创下肺叶切除。和术前评估一样,手术很成功,术后的恢复也十分顺利,目前姜先生已经痊愈出院。

  “刚来到淳安的时候,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有我们这么一批‘专家’,所以来看诊的病人很少,因为他们不知道你是从哪个医院来的,也不了解你的医疗技术水平,所以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很陌生的。”戴备军认为,第一个阶段是从陌生到知晓的过程,而第二个阶段就是从认识到熟悉的过程。通过医生们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认真做好每一台手术,治好每一位病人。而通过这么一例一例的积累,最终达到第三个阶段,患者信任阶段,不仅仅是信任某一个医生,而是让老百姓真正能够信任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让更多的病人愿意在县一医院接受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都源
用“天使的高度”对应“生命的托付”
文明创建在行动
接种疫苗有难处 王阜上门细服务
界首湖景村水秀山清
大墅镇大坞村开设留守儿童公益课
吕迎春 “民呼我为”勤务兵
望湖社区组织联合防诈队
宋村乡造热食安共治氛围
威坪司法所成功解开“陈年死结”
今日千岛湖综合新闻02用“天使的高度”对应“生命的托付” 2021-08-19 2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