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屏门齐坑传统庙会如期开场
  通讯员 方飞鸿

  2月28日,屏门乡齐坑村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热闹开场,来自十里八乡的几千名群众成群结对赶赴这个原本平静的小山村,以最大的热情上香祈福,迎财神,逛集市,看大戏,串乡邻,感受这一场传统民俗文化盛事。

  庙会现场,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招展,紧依河道的村道两边的商铺地摊一眼望不到边,五花八门的小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商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贩卖的商品既有实用的农业生产工具,也有新鲜的瓜果、美食的小吃、时髦的服装和新奇的玩具。

  下午1时,伴随着锣鼓声和鞭炮声,关老爷出巡掀起了庙会的高潮。人们争先恐后一睹关公风采,把出巡队伍围得水泄不通。关老爷巡游结束后,传统味十足的大戏也就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齐坑庙会有悠久的历史,举办的时间为每年的农历二月三前后三天。活动有祖先祭祀、关公巡游、观看大戏和集市贸易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美丽乡村
   第04版:广告
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主体建筑完工
汾口党员和干部带头洁美登山路
富溪林场“彩苗”嫁给全浙江
县图书馆办讲座 中国剪纸受关注
出租车服务资格证报名火爆
老宋志愿服务队 晚霞更明媚
环境乱象常出现 大墅城管清门面
屏门齐坑传统庙会如期开场
枫树岭镇信用社 服务企业施良策
城里人和乡下人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屏门齐坑传统庙会如期开场 2017-03-02 2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