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主体建筑完工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何胤昉 周建平

  “房在林中、园在山中”这样的景致总是让人神往。日前,位于龙川湾景区90公社的“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主体建设工程完工,一座山、水、林、田、城为一体的生态型“禅村”初步展现在世人眼前。

  由旅游集团建设的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是我县首个“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占地面积共74亩,总建筑面积12596平方米,总投资额1.2亿元。整个建筑包括大禅堂、住宿楼、综合楼、观湖餐厅和艺术部落陶吧等。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总体布局体现了园林特色,整体建筑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强化自然采光和通风,屋面组合丰富变化和高低错落,非常合理的运用了生态、原始的建筑材料。在建筑造型上,大禅堂采用歇屋顶、灰黑筒瓦屋面,加上柱式、牛腿、正吻的细部点缀,能让人可以领略到南宋建筑的风格,有的则采用了江南民居坡顶悬山式风格。

  在现场,可以看出“禅村”的大禅堂处于整个国际禅修中心的制高点,建筑为两层,四周回廊环绕。占地面积为940平方米的艺术部落陶吧建成后,里面将设有艺术沙龙展厅、电影厅、灵性电影集体创作工作室、杂志编辑部、陶吧手工坊、16套国际禅艺文化交流坊问艺术家流动工作室等。

  临湖处的观湖餐厅依东西分为禅修学员餐厅和游客餐厅,两者互不干扰,但可以共用一个厨房和阳光咖啡书吧。其中禅修学员餐厅可以同时满足400人就餐,游客餐厅可以同时满足100人就餐。禅修住宿楼可以同时满足300人住宿,有客房74间和会议室,是整个禅修中心体量最大的建筑。

  据悉,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目前已进入室内装修和园林景观建设阶段,预计12月底前交付使用。建成后处于大自然环境的“禅村”,不仅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让人净化心灵。同时,也将很好的提升千岛湖和龙川湾景区品质,丰富千岛湖的旅游资源内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美丽乡村
   第04版:广告
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主体建筑完工
汾口党员和干部带头洁美登山路
富溪林场“彩苗”嫁给全浙江
县图书馆办讲座 中国剪纸受关注
出租车服务资格证报名火爆
老宋志愿服务队 晚霞更明媚
环境乱象常出现 大墅城管清门面
屏门齐坑传统庙会如期开场
枫树岭镇信用社 服务企业施良策
城里人和乡下人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主体建筑完工 2017-03-02 2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