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五彩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妇男”小幸福
  张念龙

  结婚前,我还存在大男子主义的思想,认为家外是男人的,家里是女人的。看到朋友家里家外的,有时老婆一个电话,就乖乖地回了家,对此我还嗤之以鼻,却不曾想过结了婚的自己也彻头彻尾地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转。朋友开始奚落我说:“花喜鹊,尾巴细,娶了媳妇忘了兄弟。”

  母亲年纪大了,做菜不是咸了就是淡了,不是油多了就是油少了,所以,我和妻子都不太喜欢母亲做的饭,又不能和她明说,我俩就自己动手去做给她们吃。我们都扎上围裙,买菜、摘菜、洗菜、炒菜、洗碗,把锅碗瓢盆弄得叮叮当当响,有时虽然不好吃,但共同做的谁也不会挑谁。

  妻子是独生子女,不会收拾屋子,尽管我也不会,但我还主动承担起扫地拖地的任务。每天,她也尽最大努力把东西整理好,我则拿起笤帚把地面扫干净,拧干拖布和抹布,大面拖,边角擦。妻子看我如此辛苦,也不太好意思,主动倒上一杯热水,放在一边凉着,等我忙完端给我喝。

  妻子怀了孕,行动不太方便,我就把她所有的家务接过来,她想吃的东西,我都下楼去给她买来。早餐我们与父母作息时间不一致,我就下楼先把我们的买回来。妻子想吃水果,我就把水果削好,并且切成小块,放在果盘里,每块都插上牙签,她拿起一块,嫣然一笑,脸上满满的幸福。

  我们基本上不吵架,偶尔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起来,掉转屁股就雨过天晴。我的父母、妻子的父母看我们小日子过得幸福,他们也很高兴,不操心不上火不闹病,不今天这疼明天那痒的,身体好了,我们在他们身上的精力自然而然就少了,没了家庭的负担,我们也能够安心快乐地工作。

  两个人一起生活,为什么要分得那么细?有时我倒觉得和妻子一起做做家务倒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柴米油盐的琐碎中,尽管也有摩擦,但两个人有了更多的沟通,感情不断增进,家庭和睦,父母看着也高兴,也放心,这不也是作为朋友的所期待的?所以,我不是花喜鹊,我更没有尾巴。

  这就是我的“妇男”的小自得,也是“妇男”的大幸福。其实,家庭不要界定男人应该做什么女人应该干什么,家庭中的事没有该不该,只有爱不爱。这种爱既是两个人间的爱情,又是影响延伸在父母间的亲情。因此,如果你爱,你的付出就是应该,如果被爱,你的付出更是应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五彩生活
   第04版:乡镇在线
“宝宝”有点小情绪
“妇男”小幸福
健步走治足跟痛
早餐吃鸡蛋健脑
拍卖公告
拍卖公告
遗失声明
文渊家园小区跃层销售公告
小妞与竹马
广告
今日千岛湖五彩生活03“妇男”小幸福 2017-03-01 2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