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在日常 学于课程 练于实践
县一医院与排岭初中达成共建

  通讯员 刘剑春

  基于抗疫的思考,把“健康”做在日常、学于课程、练于实践,让青少年学生掌握急救技能,夯实健康知识,以医校共建夯实学生的健康人生基础。6月13日,县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王斌一行,走进排岭初级中学与校方商讨共建事宜。

  据介绍,县一医院目前拥有纯公益性的“急救技能研学基地和健康大讲坛”。在急救研学基地,学生借助手机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模拟人”的心跳声,从中学到溺水急救、运动伤害急救等很多急救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培训合格的学生,县一医院可以通过实践与考核给学生颁发证书。在健康教育方面,县一医院可以派出专业的医生,作为教师参与到学校的健康拓展课程中来。学生则可以通过点单式的选课方式,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健康课程。

  县一医院方表示,双方可以建立“医校联动群”,在送医前的急救处置、患者信息了解、医院救治的准备、门对门的救治对接等方面,“医校联动群”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共建平台,“医校联动群”还可以拓展到全校师生的家人与亲属,以发挥挂号、联系外面的医院与专家、解疑释惑等信息方面的强大优势,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此外,还就党建带“青团妇”建提出了很多活动建议。

  排岭初中就“校园进医院”学生作品在县一医院展出、医校联谊活动、学生读书志向规划,以及“医院参与家校共建”,县一医院安排医生与教师共同家访、上门送医帮扶、结对家长(老病号)送医送药等事宜,与县一医院达成了共建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读
   第04版:习作
38名叉车操作高手“挑战不可能”
县一医院与排岭初中达成共建
湖光云影共徘徊
县医疗保障局医保基金固防线
警银共筑“防骗墙”
大墅镇启用“小镇客厅”
玻璃门破碎伤人 蓝精灵急救危情
中洲镇霞童土猪肉“网香四方”
无拖欠农民工工资公示
曝光台
今日千岛湖综合新闻02县一医院与排岭初中达成共建 2022-06-16 2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