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市手术排长队 县一医院速到位
肿瘤患者送上大红锦旗表钦佩

  通讯员 王巨峰

  “没想到你们消化内科的微创技术做得这么好。手术结束了,我居然没有一点感觉,特别放心。”从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诊疗台上下来,59岁的患者江先生由衷地发出了上述感叹。

  原来,江先生曾在上海某大医院消化内科就诊,行胃镜检查时发现胃里长了一个粘膜下肿瘤,该院专家建议江先生住院进一步治疗。由于上海医院病人多,住院要预约半个月才能有床位,手术预约更是要排队一个月以后,无奈之下,江先生回到了淳安。听说县一医院以党委书记张骏博士为学科带头人的消化内科微创技术不错,于是就慕名找到了正在坐专家门诊的张骏。

  看了江先生的内镜报告,张骏表示:“没问题,可以手术,马上给你安排床位,安排超声内镜检查,尽早安排手术治疗。”完善术前检查后,当天晚上,江先生的手术就由张骏亲自操刀。胃体粘膜剥离术(ESD)顺利开始,半小时左右手术就顺利结束,术中无出血。当看到一枚类似鸡蛋大小的粘膜肿瘤被完整地剥离下来,患者亲属双手合十连声感谢。

  术后回到病房,管床护士反复交代注意事项,查看胃肠减压管引流液情况。即使是深夜,值班护士也经常来到病房,仔细观察江先生的监护数据,详细记录、耐心解答相关事项,还帮助江先生翻身拍背,细致入微。术后禁食2天,流质1天,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和不适感的江先生顺利出院。

  为感谢县一医院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江先生特意将一面“技术高超一流、服务温暖人心”锦旗送到消化内科和内镜中心的医护人员手中。“没想到家门口的医院医术这么精湛,没想到内镜中心的护士和病房的护理工作这么温馨,把我视若家人。”在内镜中心,送上鲜红的锦旗,江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视读
肿瘤患者送上大红锦旗表钦佩
文明创建在行动
图片新闻
金峰乡力求残疾人办事“跑零次”
巡查办景观护理“三步曲”
市场监管局“禁塑”工作再透视
图片新闻
非遗纳凉骑龙有戏
打响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遗失声明
今日千岛湖综合新闻02肿瘤患者送上大红锦旗表钦佩 2021-08-03 2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