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月一查 精细管理
让“清洁乡村”时刻经得起检验
  记者 李维维

  8月14日,县五水共治指挥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检查组第二小组早早就来到了界首乡施家坪村。这也是今年的第七次大检查,检查人员在村内边走边看边问,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记录员方伟则将每项检查结果即刻登记在考核表上,他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始,检查组增加了对村庄公厕的检查,包括功能形象、公厕卫生、公厕设施等,希望通过检查督促各村把环境抓得更好。

  在县五水共治指挥部,有一支10人组成的专职检查队伍,他们检查各村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半月检查、半月汇总,每月还会将排名公布在相关媒体上。从去年开始,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检查频率由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增加至每一个月开展一次,更重要的是检查人员实行每月更换,老干部、县政协委员、县人大代表、中青班学员、“最美护水人”、村级党组织书记等都参与其中,几乎涵盖各个群体。

  石林镇棠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何加富被聘请为这次检查第二小组的组长。检查中,越来越多村庄在清洁乡村工作上的特色和亮点,让何加富倍感压力。“我们棠高村的清洁乡村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现在其它村也越做越好,回去以后,我想我们村要鼓足干劲,否则就要被赶上了。”

  县五水共治指挥部副指挥、督查一组组长何建阳表示,清洁乡村检查是一项常规性工作,请不同的群体带队检查就是考虑到了检查的权威性和公平公正性,同时,通过检查促进各乡镇村互看互学、互比互拼,最终让所有行政村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经得起检查,使清洁乡村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我县“清洁乡村”工作已走到了第十一个年头,如今再走进淳安的乡村,村道上的烟蒂不见了、河道里的垃圾消失了,物品堆放变得整齐有序、环保设施更加齐全、绝大多数村民“门前三包”基本到位……让检查人员印象深刻的是,今年春节,各村烟花爆竹的纸屑都几乎找不到,村庄的变化清晰可见。

  除了用好检查这个有利抓手,这一切还得益于我县长期以来实施的精细化管理,分乡镇印发了“清洁乡村”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手册,通过队伍提升、资源整合、完善体制等一系列措施,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改变,村民习惯也有了较大改进。许多乡镇已经实现从清洁乡村到美丽乡村的转型升级,拆后利用、美化工程、美丽庭院等环境提升得到老百姓的高度赞许,农民生活品质也得到了稳步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五彩生活
   第04版:部门聚焦
抓好“双提升” 全力推进健康淳安建设
让“清洁乡村”时刻经得起检验
田间地头保生产
政务要览
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9月迎初检
“创意千岛湖”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落幕
牢牢掌握主动权 凝聚发展正能量
报头
广告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让“清洁乡村”时刻经得起检验 2017-08-16 2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