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岛湖镇:“四步走”推进危旧房整治
  通讯员 王吕  

  房龄50年,墙体开裂,横梁被白蚁侵蚀,属D级危房户。最近,东汉村的老郑拿到了村里送来的危房鉴定结果通知书,根据镇村建办对他的建议,他选择了走“对于符合建房要求的危房户实行优先放样建设后补办手续”这一“绿色通道”,将危旧房进行拆除。

  同是这几天,金家村87岁的方香英老人,其上世纪30年代建的住房也被检查出存在着严重的裂缝和虫蛀现象,属D级危旧房。在村集体房屋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村里仍然在村小学腾空出一个房间,让她实现了临时过渡。

  自我县开展危旧房整治工作以来,千岛湖镇通过“四步走”,大力推动此项工作开展。第一步是点明“身份”。全镇将83幢D级危房鉴定结果以书面的形式告知农户,并对农户进行危旧房安全隐患的宣传,要求农户腾空搬离或拆除;同时对83幢危旧房统一制定“房屋危险、注意安全”的牌子和“严重危房屋,禁止私自入内”的封条,并将牌子订在每幢房屋的醒目之处,提醒村民注意安全。第二步是加强保障。在省市县没有明确政策出台之前,千岛湖镇就率先出台《千岛湖镇危旧房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门拿出50余万元用于农户拆除危旧房的补助。6月初又出台相关补充政策,拿出130余万元根据整治的时间节点、整治方式给予不同的奖励补助政策。第三步是严格管控。6月20日前对D级危旧房农户全部腾空,并将钥匙上交村委保管,对需要帮助的危房户,村里必须通过空闲集体房、租赁房屋等形式帮助解决临时过渡房屋。同时对危旧房实行巡查制度,每幢危旧房落实一名专人进行日常巡查,对巡查情况记录在案,发现异常及时报告。第四步是组团竞赛。该镇以各联村组和各村主要干部组成包户销号整治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竞赛,将鉴定为D级的危旧房应拆尽拆,不能拆除的进行腾空管控,并将该项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员的年终考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广告
市督查组来淳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县人大政协分别听取政府工作情况报告、通报
省督导组来淳督导“除险安居”工作
图片新闻
政务要览
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
千岛湖镇:“四步走”推进危旧房整治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千岛湖镇:“四步走”推进危旧房整治 2017-07-14 2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