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
  胡振声 

  所有知道蒋岭上村“第一书记”应满红故事的人,都深深为之感动!他到底做了什么让人感动?

  他沉到了山民中间去了。为了当好“第一书记”,他把家迁到了淳安,把儿子转到山区县城上学,他卷起了铺盖,住到了村里,他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不仅沉到了基层,而且沉到农民群众的心里去了,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他解民忧。山村农民生产、生活揪心的事很多,他帮百姓销售农产品,贴油费、跑邮局、当搬运工,把土豆、玉米、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促销任务揽下来。他帮低保户解决生活困难,和妻子一起帮村里最大的困难户到菜场卖菜。为让农民多赚点钱,他不仅包销4000斤成品山核桃,还自掏腰包购置山核桃脱蒲机捐赠给村里使用,并亲自跟车去外地深加工,跑省城推销。他成了农民群众致富的主心骨。

  他做实事。他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村里办起了土豆合作社、建起了中草药基地、搞起了来料加工、修缮了祠堂、建设了排污设施,他指导和支持村两委整治村庄,把一个脏乱差村庄改变成了一个环境优美的“样板村”。他成了引导山村农民奔小康的引路人。

  他讲廉洁。身为“第一书记”,大小是个“官,从没有为自己谋半点私利,哪怕是一点土特产。离别之前,他用下乡补贴的5000多元钱买了48只电茶壶,送给了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还留下了9000多元钱,作为“特殊经费”,专门慰问村里特殊困难的家庭。离别之时,山村百姓依依不舍,把自家的霉干菜、笋干、菜籽油、鸡蛋等等送到他的手里,这不是一般的礼物,这是山村百姓淳朴的感情,他收下了,但他拿出了1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交给老支书,以此回赠村民。他做好事,没动用公家一分钱,是名符其实的“清官”。

  应满红,这个来自杭州风景名胜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蒋岭上村的“第一书记”,用自己宽广的胸怀,无私奉献的大爱,甘为群众当义工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崇高的情怀,他赢得百姓的尊重和崇敬是必然的,他是所有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广告
市督查组来淳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县人大政协分别听取政府工作情况报告、通报
省督导组来淳督导“除险安居”工作
图片新闻
政务要览
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
千岛湖镇:“四步走”推进危旧房整治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 2017-07-14 2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