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准民生坐标 热情服务百姓
  记者 储珊 实习生 姜丽燕

  “本地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1块钱2斤……”“自家甜玉米,10块钱5个,卖完回家!”7月6日下午,在李家坞瓜果自产自销点上,吆喝声此起彼伏,来来往往的市民中不时有人驻足挑选本地时鲜的瓜果蔬菜。

  在千岛湖镇,像李家坞这样的季节性瓜果自产自销设置点还有12个。“我很喜欢在这里买,吃得新鲜,价格也便宜。”家住金色阳光小区的钱大爷说,每天他都会带着孙子到自产自销点来买水果。

  “农民种点蔬菜、瓜果、农特产品,都不容易的,作为我们来说,一方面要维护城市秩序,一方面也要替百姓着想。”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便民举措只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抓手之一。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了更好地摸准百姓需求,县城管局还结合“五进五认”特色服务工作机制,分4个批次对结对帮扶村的259户共843名村民开展集中走访调研。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在精准摸清群众情况、找准“民生坐标”的同时,更注重与群众开展良性互动,在交流中结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了城市管理执法“新机构、新队伍、新职责、新形象”的宣传力度。一个个城市管理的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可触摸、有温度”的城市管理服务热情。

  看到流动小摊,好言劝导;听到民生需求,尽力满足。“城管经常和老百姓打交道,作为党员,就是要时时刻刻将百姓放心上。”县城管局负责人说。人性化的执法方式,最终也获得百姓的认可,在鼓山临时销售点摆摊的王生根说:“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赚300元。”能够大大方方地摆摊赚钱,让他觉得“很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法治时空
   第04版:副刊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精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提升旅游环境品质打造旅游发展新貌
图片新闻
市政协来淳调研工作
找准民生坐标 热情服务百姓
市委宣讲团来淳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报头
广告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找准民生坐标 热情服务百姓 2017-07-08 2 2017年07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