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野之味,谁给的胆?
  刘云海

  今年的“世界穿山甲日”在穿山甲备受怜悯的一周中度过。短时间内,“穿山甲公子”“穿山甲公主”“穿山甲董事长”等新闻陆续曝出,让穿山甲这种濒危物种再度陷入“要被吃绝”的悲愤中。 

  近年来,野生保护动物频频落入人口,令人触目惊心。透过这次激起公愤的“穿山甲”系列事件,我们不难发现,食野之味,都是炫耀心理给的胆! 

  从“穿山甲公子”到“穿山甲公主”,再到“穿山甲董事长”,这些不惜以身犯险吃保护动物的行为,其根源其实还在于部分人的畸形心理作祟,这些人认为能吃到保护动物是一种面子,一种身份的象征,一种特权的显示。也正因此,才会有吃了保护动物还要大肆炫耀,在微信微博公开、大胆“晾晒”的现象。

  打击吃保护动物的行为,予以一定的经济处罚是必须的,但这些人既然敢吃、能吃明令禁止的保护动物,罚款就或许对他们不起作用了。因此,除了罚款,还应将其列入守信守纪“黑名单”,从多方面对其进行权限限制,让其有后顾之忧,真心不敢触碰这个高压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部门聚焦
阳春三月柳吐丝 梅峰观景人如织
春茶香里说丰年
楼厦村百亩桑园更新换代
银狐太极驴友会 湖畔景观带
交警治乱抓到底 一晚查处300起
大墅信用社主讲“便农课”
精准扶贫好事来 石林分发有机肥
食野之味,谁给的胆?
各地消防演练上演“全民皆兵”
威坪浓郁警民情 走村进校敬老人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食野之味,谁给的胆? 2017-03-10 2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