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狐太极驴友会
湖畔景观带
  程就点评

  “野马分鬃”,身法明快;“白蛇吐信”,招式搞怪。依附秀水神韵,模拟千岛气派,年龄差异非障碍,英姿依然我的菜。将心神化成景观带,凭真功夺冠竞技赛。人生固守童心在,最珍贵——

  通讯员 章公平

  在千岛湖镇活跃着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的太极队伍,她有一个挺“武侠”的名字,叫“千岛湖银狐太极驴友会”。

  清晨,公园、广埸,湖边柳下,曲声悠扬。几十人列队,随着那古色古香的太极音乐,“左右野马分鬃”、“手挥琵琶”、“云手”、“白蛇吐信”,动静结合,虚虚实实,似行云流水连绵不断。

  “千岛湖银狐太极驴友会”,成立于2010年。教练骆忠平,习练太极拳二十余载,是县老年大学的太极老师,弟子满园,二十多年来荣获大赛奖项无数。他的拳势如行云流水,刚柔相济。教学时要点明确,耐心指导,深受学员喜爱。助教汪蔚颖,是县医院退休的护士,她对太极拳有着过人的天赋,对学弟学妹们指导有方,颇具气场。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杨小夏、张梅香、鲍咏妹、童成东、余根民、章赛美等优秀学员大批涌现。2016年该团队首次参加千岛湖传统武术国际邀请赛就囊括了个人一二三等各奖项,并获得集体三项二等奖。

  近两年太极还走进了乡村文化礼堂。“千岛湖银狐太极驴友会”卢竹风等会员还义务到大墅、临岐、瑶山、界首等乡镇教学,培训杨式太极五段,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人们普遍反映,“千岛湖银狐太极驴友会”是千岛湖畔的一道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部门聚焦
阳春三月柳吐丝 梅峰观景人如织
春茶香里说丰年
楼厦村百亩桑园更新换代
银狐太极驴友会 湖畔景观带
交警治乱抓到底 一晚查处300起
大墅信用社主讲“便农课”
精准扶贫好事来 石林分发有机肥
食野之味,谁给的胆?
各地消防演练上演“全民皆兵”
威坪浓郁警民情 走村进校敬老人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银狐太极驴友会
湖畔景观带
2017-03-10 2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