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美丽乡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草根人才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记者 邵建来

  日前,千岛湖新闻网论坛网友“过来看看再看看”发帖说,现在农村新春活动丰富多彩,各村民俗活动遍地开花,有些活动可以进一步包装和提升,扩大影响力。

  都说走进百姓生活的文化,才是真正有生命力、有影响力的文化。不少村子的民俗活动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吸引了周边数百名村民观看。相比平时的枯燥说教,这种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对于基层民风好转、村风正肃、行为规范而言,作用更明显。所以,应重视从草根阶层发掘和培养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借用这些草根人才的聪明才智助推新农村建设。

  现在,留在农村的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和小孩,能真正发挥作用的草根人才尚需发掘。这个时候,不妨换一种思路,多搭建选才的平台,邀请群众参与,主要结合日常的劳动、生活创作编排节目,原生态展示出老百姓的最自然、最淳朴的一面,从而挖掘那些尚缺机会崭露头角的草根型人才,多给他们一些机遇。推出一些扶持基层人才发展的有力举措,引导鼓励草根人才追逐梦想,真正做到与人民同在、与草根同在,与人民同乐、与草根同乐,给他们创造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美丽乡村
   第04版:广告
把喜欢的事情当事业做
科技信箱
山巅公路 直通幸福
为草根人才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广告
今日千岛湖美丽乡村03为草根人才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2017-03-02 2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