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江潮头望故乡
记杭州千岛湖商会
  记者 李维维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想必用这句诗来形容西溪创业产业园是最为恰当的。产业园内保存着不同时期遗存的保留建筑,穿过竹丛小路,心中的浮躁仿佛顿时就被涤除。杭州千岛湖商会就坐落在此,正是在这样一个优美的园区内,商会一步步成长,成为在杭的淳安企业家乡情的寄托之处。

  2013年1月,杭州千岛湖商会正式成立,从最初的10余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20余人,涉及电子电器、贸易、建筑、化工、农业、金融等行业。这些年来,商会努力为会员构建交流学习、品牌提升和资源整合三大平台。在各种活动中,每位淳商与家乡的联系更加紧密而温馨了。

  在商会平台上,商会企业锐拓公司和汉鼎股份合作了,微贷网快速发展了,如今名列全国互联网金融前三强;商会企业汉鼎股份和长行汽车租赁联姻了;商会企业初灵信息和华美集团融合了,将科技植入制冷控制系统,推动了自动化产业的发展,三年时间,商会成员内部合作交易额达8亿!

  商会会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淳安人,“反哺家乡”是商会成立之初就定下的宗旨。正是基于这份乡情,商会成立第一年,就组织了一次商务考察。这次商务考察触动了许多人的心,很多人想要投资,但是投什么、怎么投,却有些困惑。于是,商会又做起了研究,将淳安可投资项目在洽谈会上做介绍,让企业家们了解项目。洽谈促成了一些项目的正式投资,目前,这些项目发展得十分顺利。

  商会成立后,已经有60多位商会会员返乡投资,投资金额达十亿元。物流绿叶、微贷网、国盛装饰、久安建材、马小奇、黄玉郎动漫……一大批杭州千岛湖商会会员返乡创业,形成了淳商回归的新浪潮。

  在家乡的公益事业上,商会会员踊跃参与。副会长方昶行自2008年创立“长行淳安教育奖学金”,为418名学生捐赠238万余元;商会常务理事唐日葵在威坪唐村中学捐赠图书馆;会员们为石林小学建设塑胶跑道捐款8万余元;在商会成员及家乡人遇到困难时,会员纷纷慷慨解禳,先后捐献了40多万元;数十位会员和家乡在校贫困孩子结对,资助每人每年1200元。

  除了在项目投资上帮助对接以外,商会在一些小事甚至“琐事”上,也会尽力帮助,先后为近80多位商会会员在维权、子女就学、学习提升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

  这就是一个家,一个用真诚服务和温暖诠释乡情的家,而这份乡情和情怀,则让每个淳商和家乡淳安拥有了更多的希望和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五彩生活
   第04版:部门聚焦
建设体育产业基地助推经济发展
践行“绿色司法” 推进工作高水平发展
图片新闻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10月底结束
钱江潮头望故乡
高层次人才享“绿卡”服务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钱江潮头望故乡 2016-09-28 2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