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粽子里有多少米 代表我有多爱你
传统端午节让现代文明注心底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方笑 姚玉叶 周丹 王传查 徐赫 余仁浩

  方志林 倪明娟 汪来妹 张维 胡红志 包丽华 王秦 朱月芳

  传统的端午节,全县各地纷纷开展活动。这些虔诚又热烈的活动融合了现代的气息,嫁接着文明的“洗礼”。

  淳安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千岛湖秀水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千岛湖镇南山社区、淳安康宁黄锋医院残疾人之家,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朋友提供爱心服务,并一起包粽子。志愿者们还为残疾人提供护理服务。

  鸠坑乡妇联组织“红美人”志愿服务队走进严村村包制节日粽子,分送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家庭卫生、整理床铺、换洗衣物、清理杂物。该乡科协和中心幼儿园以“情牵留守儿童 欢度浓情端午”为主题,组织小茶娃们开展画龙舟、斗彩蛋、制香囊、挂艾草、心连心、品香粽等活动。

  县妇保院孕妇学校推出了新的活动——香囊DIY。20多名孕妈妈及家属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先做起了手指操《切土豆》。随后,香囊制作活动开始,一个个色彩鲜艳、形象圆润可爱的香囊很快就伴着孕妈妈的笑脸闪亮成型。

  金峰乡商会会员载着满车的粽子、牛奶、米油、防暑药品等慰问品,来到该乡敬老院探望老人,还为老人们打扫屋子、修剪指甲。

  千岛湖南景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寄情端午节 庆贺建党百年”活动。老师们化身为织娘,手工缝制香包,通过手工多彩面粉DIY表达对党的热爱,寄托对祖国的祝福。

  千岛湖镇西园社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携手泰隆银行,共同开展“情暧端午、志愿奉献”主题活动。李家坞社区开展了“仲夏端午情意浓 情暖社区‘美容师’”活动,为19位垃圾分类指导员、15位保洁员送上端午节慰问品。新北社区携手泰隆银行,举行主题为“温情六月 粽叶飘香”的包粽子活动,开展保洁人员、垃圾分类指导员慰问活动。江滨社区联合淳安县中医院,为社区的计生特殊家庭和50余位居民举办了“穴位按摩”健康知识讲座。还联合镇计生办,为计生特殊家庭的成员送上慰问品。南山社区联合南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费采购糯米、红枣、粽叶等原材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精心包制粽子,并将煮熟的粽子送至孤寡及高龄老人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广告
传统端午节让现代文明注心底
文明创建在行动
欢乐水世界 端午很热烈
金家岙村举办詹氏圆谱庆典
交投集团客运总站开展应急演练
捷城物业管理强 沿街店铺改线忙
又是一年端午节 山城粽飘香
屏门乡“民呼我为”情相随
巩固“国卫”除“四害”
今日千岛湖综合新闻02传统端午节让现代文明注心底 2021-06-16 2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