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乡镇尽显“文艺范”
  记者 张婧

  千亩绿色白茶、千亩粉色桃花、千亩彩色稻田、千亩中药材基地,春种桃花夏赏荷,秋收稻谷冬采药,传统的多彩田园为大墅镇聚集了不少了人气。

  今年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展开,让大墅镇上上下下动了起来,思考着如何让大墅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借下姜村及周边地区优势,探索与下姜差异化发展的乡村旅游新引擎,“破传统产业发展观,立‘文创+研学’发展新思路”,大墅镇有了新思路。从传统的观光旅游、文旅融合,进一步升级至文农旅相融合,大墅镇用文创为旅游填充内容,用旅游为文创带来流量。

  思路有了,如何落实更是值得思考的问题。结合下姜红色资源以及绿水青山自然资源,大墅镇进行“红绿”融合,对小微企业孵化园一期进行改造,由原先发展第二产业向发展文创产业、研学产业转型。大墅镇还加强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的交流,成立乡村振兴专家智库,通过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引进艺术家工作室、完善青年创业机制等方式,搭建起引智育才服务平台。

  思路好、行动快,大墅镇有了大发展。以当代艺术涂鸦墙绘和展览馆为核心,以首创的竹林迷宫为辅助,以多元开放的建筑群落和功能单元,多层次、多角度地诠释艺术,让“自由野文创园”一跃成为淳杨线上一个旅游新目的地。文创园为大墅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业态和新内容,为农特产品包装营销提供新方案和新途径,为大下姜乡村振兴所需的人才集聚提供新空间和新平台。优秀团队常驻大墅,让大墅的文化氛围愈加浓烈,也让大墅镇乡村振兴得到长足发展。

  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引领下,破立结合,大墅镇未来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广告
党旗引领打赢“消薄”攻坚战
多彩乡镇尽显“文艺范”
乡村如此多娇
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中国美院画展首次亮相梓桐
里商乡有一支女管事志愿服务队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多彩乡镇尽显“文艺范” 2019-07-11 2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