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鱼塘”带来希望
  记者  郭佳

  “又有鱼上钩了!”甩竿、溜鱼、换饵,垂钓者动作娴熟老练,每当鱼上钩时,都会让现场热闹好一阵。11月25日,千岛湖镇淡竹池塘正式开塘垂钓,吸引了周边建德、龙游及本县不少钓鱼爱好者前往垂钓。开塘第一天,淡竹村垂钓园还组织了首场钓鱼比赛。

  淡竹池塘占地2000余平方米,水深2米左右,以前用于消防灌溉。由于水体不流动,加之村民日常将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于内,致使池塘水体发黑发臭。去年启动小微水体整治以后,千岛湖镇和淡竹村以高标准整治为目标,先后投入30多万元资金,将原本一塘死水变成了活水。今年上半年,又先后向池塘投放2000余斤鲫鱼苗,希望将池塘打造成标准的垂钓园。如今,村里又花费10多万元,先后建起了垂钓管理用房,划出60个垂钓平台,并设置了30多个停车位。

  小微水体整治成效初显,淡竹村党总支书记徐斌说:“全年仅钓鱼一项就可增收30多万元,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下一步打造高标准的垂钓园打下了基础。另外,垂钓的人来得多了,村中有好几家农户都开始申办农家乐,鱼既可以当作景观,也可用来招待游客,消薄增收,我们村有希望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旅游天地
   第04版:部门聚焦
   第05版:部门聚焦
   第06版:部门聚集
   第08版:乡镇在线
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以“最多跑一次”当好“贴心人”
我县部署党员冬训春训工作
政务要览
杭州文艺志愿者走进千啤
“养鱼塘”带来希望
将“最多跑一次”进行到底
“高铁来了 我们怎么办”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养鱼塘”带来希望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