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强卫
织密医疗惠民网
  见习记者 张婧

  “来啦,来啦!专家们都来啦”,姜家镇章村村民章大伯得知县一医院“三yi”医疗服务队的专家们到了,激动地喊了起来。这样一支队伍,破解了百姓“最后一公里”看病难问题,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大部分常见病就医问题。

  三“yi”医疗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基层,走进农户,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至基层百姓身边,努力使百姓看病更便宜、更容易、更满意。2018年以来,医院党委先后10余次组织医务人员前往威坪镇、姜家镇、王阜乡、枫树岭镇、千岛湖广场、望湖社区、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真正让医共体内的百姓体验到家门口专家所带来的益处。

  三“yi”医疗服务队只是县一医院党建的一部分,据了解,为实现医共体“两大推进”、“四大提升”、“两率提高”和“两强两高”的工作目标,2017年中共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成立以来,党委牵头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促三‘yi’,助推医共体”的党建特色项目。

  坚持到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义诊服务就是其中之一。早在三“yi”医疗服务队成立之前,每个月的10号、25日两天,县一医院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总是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地来到千岛湖镇养老服务中心,为住养老人们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由于养老服务中心的住养老人多数行动受限且不便于家人照料,平时就存在就医困难,更不用说接受经常性的健康诊疗,为此2012年起,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们每月两次到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志愿服务,长期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6年来,该项服务活动从未间断,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医务人员还会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真正让“敬老”成为常态,让党员活动实实在在地惠及百姓。

  淳安一院党建共联体的成立预示着县一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1日,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县妇幼保健院、11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党建共联体,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党建共联体共建实施方案。党建共联共建体成立后,县一医院积极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对两新组织淳安新富骨伤医院的党建共建工作,并安排三“yi”医疗服务队和医疗质量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帮扶,加强党建管理,提升活动阵地。除此之外,县一医院还与中建国际投资(浙江)有限公司县一医院二期工程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增进文化交流,促推工程进度和质量。

  此外,县一医院还积极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开展“百千万”活动,给患者和临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潘家玮带队来我县考察 “六大行动”比学赶超项目
千岛湖旅游全力备战“十一”黄金周
秋种时节田间忙
政务要览
党建强卫 织密医疗惠民网
生态葬法 功在千秋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今日导读
广告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党建强卫
织密医疗惠民网
2018-09-27 2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