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龙献瑞 喜迎“十九大”
  记者 郑文彬/文 杨波/摄

  激昂大气的音乐中,祥龙腾舞。昨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文广新局、千岛湖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龙腾盛世”——2017淳安县农村文化礼堂祥龙喜迎“十九大”展演在秀水广场举行。

  来自汾口、屏门、里商等乡镇的10支队伍以昂扬的姿态、磅礴的气势一展“舞技”,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群龙舞”的视觉盛宴,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拥护党、祝福党的美好心愿。

  锣鼓铿锵,龙腾盛世。汾口的舞龙人奋力举着草龙,行云流水般地绕场转圈,脚步或快或慢……五百多年从未间断、代代传承的汾口草龙此刻仿佛有了生命,不断扭动、翻舞、跳跃,而后腾空而上,展现出草龙的特有神韵,赢得观众不断喝彩。

  随着密集的锣鼓声,寓意吉祥如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人安康、除灾去病的屏门乡佛岭后村板凳龙威武翻腾,瞬息万变:时而上下翻飞,时而昂首奋进,时而跃越冲天,长龙犹如遨游在霞光云海之中,翻江倒海,活灵活现。

  当日展演可谓“群龙荟萃”: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的里商仁灯轻灵飘逸,寓意美好;姜家镇章村的貂山龙精彩呈现,彰显了章村人热爱祖国、孝敬父母的族训;威坪镇方宅的双龙展示了“桃园三结义”、“方腊点将”、“八仙过海”等历史民俗,凸显民间文化魅力……梓桐板凳龙、鸠坑常青茶龙、文昌彩龙、左口瑶村竹龙、大墅儒洪板凳龙等都极富特色,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其中,充分利用各自文化资源推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县形成了喜迎“十九大”的浓厚社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副刊·网络原创
市委督查组来淳督查市委有关人大工作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
祥龙献瑞 喜迎“十九大”
依托特色资源 青山变成“金山”
第五十八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开讲
关于公开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政务要览
报头
广告
广告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祥龙献瑞 喜迎“十九大” 2017-09-14 2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