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觉排队等候 文明礼让成风
  记者 李维维 实习生 胡晨韵

  排队,蕴藏的是文明礼让的传统美德。8月3日,记者在走访医院、公交车候车站等地时欣慰地发现,淳安市民处处文明排队,遵守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秩序。

  挂号、候诊、取药……这天临近中午,记者来到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在人工挂号窗口,一些市民正排着队安静地等候。“虽然有些着急,但我们也不能随便插队,文明排队,这是应该做到的。”快轮到的市民,都自觉排在了“一米线”外。一开始,只是三、五个人的小队伍,慢慢多了几个市民,脚步很急促,脸上也略显焦急,但却自觉地排到了队伍的后面。不一会儿,就形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尾部站不下去了,大家就自觉站成了一个弯曲的弧度,并始终有条不紊地向前移动。采访中,记者巧遇陪奶奶来看病的市民小王,对于现在大家文明排队的现象,他频频点赞:“以前我们在挂号的时候,后面的人动不动就会凑上去,有的甚至直接跑到前面去咨询或者干脆插队,很让人生气,现在大家都文明起来了,这样多好!”

  下午5点,虽然已是傍晚,但气温依旧不低。在新安大街淳建新村公交站台处,十几位市民正在排队候车,有些人已经满头大汗,但依旧保持着井然的秩序。几分钟后,一辆4路公交车缓缓驶了过来,由于正值下班时间,车上的乘客已有不少。按照此前的队伍,大家有序上车。“大家都不挤不抢,反而还能更快上车。”经常乘坐4路车的市民老汪说,“公交车是我经常选择的交通工具,以前在上班高峰期,一些人上车时你争我抢,有时公交车还未停稳就一窝蜂涌向车门,自己先挤上去最要紧。现在,我感觉乘车秩序比以前好多了,大部分人能排队上下车,一些老人和孩子上车后,如果没有座位,年轻人还能主动给他们让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玉郎巨星文化创意园动工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规范有序
图片新闻
为游客撑起“防暑伞”
千米高山上 千亩菜园绿
自觉排队等候 文明礼让成风
报头
广告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自觉排队等候 文明礼让成风 2017-08-09 2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