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闲识得春风面
  见习记者 徐岳林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芹川溪水潺潺流淌,石斑鱼自由穿梭。新生的绿枝嫩芽已经攀上七百多年历史的老屋墙头;从公山尖顶俯身眺望,山脚下是星罗棋布的田舍村落和如梦似幻的田园风光,袅袅雾气环绕在身旁,春天如同一幅流动的泼墨山水画,灵动地展现在乡间田野。

  最近,千岛湖暖阳高照,万物复苏,到处都是春意浓浓的景象。不少市民趁着大好春光,呼朋引伴出门踏青游玩。

  一块小方毯,几份美味佳肴,几个人围拢在斑驳的绿荫下谈天说地,满目翠绿让人心旷神怡,似乎要把整个春天都吃进肚子里。在天屿明珠观光公园,家住绿园新村的大学生陈淑正带着外地同学一起野餐。“我们做了一叠玉米饼,炒了鸡蛋番茄和西兰花,再配上家里特制的辣椒酱,味道真不错。”

  陈淑告诉记者,自己特意从杭州赶回来踏青,还提前制作了美味的盒饭。为了这次野餐,她和小伙伴们来回奔波,足足忙活了一个上午。此时此刻,眺望着千岛湖大桥,湖光山色、秀水夕阳映入眼帘,大伙儿不禁感慨,一切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有人喜欢在近郊野炊,也有人选择到古村寻找童心。在浪川乡芹川古村,上海游客刘齐刚刚入住芹川乡宿。在专属管家的带领下,刘齐不仅逛遍了村里大大小小的角落,还亲自体验了一番麻酥糖伴手礼的制作过程,在明清古建筑间玩得不亦乐乎。“春天是万物初生的季节,让人想到童年,我特意选择这个时候来千岛湖游玩,寻找孩提时的那份快乐。”刘齐说。

  对于一些爱好摄影摄像的市民而言,这几天光线柔和,乡间画面清新雅致,正是拍摄的好天气。家住李家坞的吴梦玉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摄影发烧友,趁着周末,他开车带妻子和孩子来到大墅公山尖,用摄像机记录美好春光。“前一阵子气温有点低,怕孩子感冒,没有给他拍视频。现在春暖花开,我想是应该动起来的时候了。”吴梦玉笑着告诉记者,自己要把这美好的春光保存好,等以后孩子长大了,还可以从视频里找到他小时候的样子,回忆起淡淡的二月花香和飞舞的蝴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五彩生活
   第04版:乡镇在线
赏樱何必去东瀛 湖畔更有育花人
等闲识得春风面
汾口镇至宏鲍村班车今天开通
唐礼法 小情铸大爱
金峰“一月一树花” 中蜂产业顶呱呱
“两山”理念百花艳
千岛湖畔险峰多 驴友竞攀名山坡
屏门乡推行治污交办单制度
高速惊现抛洒物 巡员凌晨忙清路
立此存照
期盼更多“恒爱行动”涌现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等闲识得春风面 2017-03-01 2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