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盼更多“恒爱行动”涌现
  刘云海

  近日,有关部门发起“恒爱行动”,即捐赠毛线、由“爱心妈妈”亲手织就毛衣,为各地孤贫儿童送去温暖活动。此举值得点赞。

  孤贫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特别需要社会给予的温暖与关怀,对于这些连穿上一件妈妈亲手编织的毛衣都是一种奢望的儿童来说,这些由妈妈志愿者们织成的爱心毛衣,其内涵显然已远远超出物质本身,必定让他们倍感欣慰与温情。然而,正因为是特殊的弱势群体,这些孤贫儿童所需要的,固然有满含母亲般温暖的毛衣,也更有比一件毛衣更重要的东西,在送给他们一件温暖的毛衣的同时,我们更需要用爱心去关注他们的精神需求。这就需要政府部门更应从平时的点滴关怀做起,通过各种制度和政策抚慰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也需要社会各界多伸援手,用爱心和热情丰富孤儿们的精神生活,让每一颗孤独的心灵找到温暖的归宿。

  身体的“恒温”固然重要,心灵的“恒爱”却更不容忽视。如果能让这些孤贫儿童享受到更多的“恒爱”,不仅有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抚慰与关爱,那么,“恒爱行动”将会更被放大,更显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五彩生活
   第04版:乡镇在线
赏樱何必去东瀛 湖畔更有育花人
等闲识得春风面
汾口镇至宏鲍村班车今天开通
唐礼法 小情铸大爱
金峰“一月一树花” 中蜂产业顶呱呱
“两山”理念百花艳
千岛湖畔险峰多 驴友竞攀名山坡
屏门乡推行治污交办单制度
高速惊现抛洒物 巡员凌晨忙清路
立此存照
期盼更多“恒爱行动”涌现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期盼更多“恒爱行动”涌现 2017-03-01 2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