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越建越美好
  见习记者 徐岳林

  正午时分,界首乡综合文化站里人来人往,村民张大伯在图书分馆借了两本农业类书籍,又来到公共电子阅览室拿出自己的读者证刷卡上机,“以前乡里找本旧书都很困难,现在变化可大哩,有了图书馆和阅览室,查啥资料都方便!”

  近年来,我县着力打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通过推进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开展相关惠民服务、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方式,提高农村群众文化活力。“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现在已建成14个乡镇图书分馆和15个乡镇电子阅览室,姜家、汾口等7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还被评为市级示范综合文化站。”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道。

  与此同时,我县各级各部门也扎实推进惠民服务,开展“百千万”送文化下乡,年均完成送戏140余场、送电影3100余场、送图书2万余册,举办“百姓课堂”公益培训50余期。同时,通过举办民营剧团展演、歌手大赛、群众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充分激活群众参与热情,目前,全县已有业余文艺团队近600支。

  下一步,我县还将严格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乡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大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强文化干部培训,完善管理激励机制,使我县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天下关注
冲刺四季度 高水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越建越美好
淳牌有机鱼飞速“游”上百姓餐桌
湖边山村 夜色迷人
营造重才爱才用才的人才发展氛围
让世界聆听中洲的声音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越建越美好 2016-10-14 2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