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驾天天查 千万别侥幸
  方小毅

  天气热了,弄口小酒,乐哉!不过,千万别酒后驾车!酒驾的危害人人皆知,但就是有些人心存侥幸,最终“受伤的”都是自己。

  日前,余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淳安—水南路行驶,19时55分许,途经淳安—水南路路段,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其酒精呼气测试含量为11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尔后不久,章某某饮酒后驾驶无号牌三轮汽车,沿淳安-鲍沈线由姜家镇霞五村半源驶往玩川口方向,20时08分许,途经淳安鲍沈线9km+700m路段,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其酒精呼气测试含量为17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入夏以来,针对气温连续升高,酒后驾车违法犯罪呈现上升态势,特别是对易发酒驾的区域,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接合部等重点管控领域,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采取固定检查点位与巡逻查控相结合的方式,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通过“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常态化查处,有效遏制夏初酒驾事故多发势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这些喝了酒还敢开车的驾驶人,你是太高估自己?还是低估了酒精呢?你可知道,在酒精的作用下会造成多大的危害!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饮酒后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饮酒后还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视像模糊,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酒驾、醉驾、毒驾整治行动永远在路上,请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交通安全切不可放松,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别让一滴酒,毁了你一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广告
连续三月发现“国宝”中华穿山甲保护成效显著
环保积分超市开张 村民乐开了花
4年无偿送出中华蜂种超万群
酒驾天天查 千万别侥幸
船上游客突发疾病 龙山岛上演“生死时速”
今日千岛湖综合新闻02酒驾天天查 千万别侥幸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