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百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情稳定可以在家住院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徐虹

  9月6日上午,县一医院医共体威坪分院医生王凤坚和助手来到横塘村,为村民王发有做例行检查。

  王大伯今年55岁,去年不幸高空坠落成了植物人。经过全方位评估,王大伯成为威坪镇首个享受“家庭病床”服务的病人,于今年年初正式建床,接受医生入户护理。

  随着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的推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借助医共体建设,威坪分院推出“医生上门看病,病床可搬回家”的“家庭病床”模式,通过上级医院医生把关,家庭医生进行巡床、记录病程、更换鼻饲管等基础护理,使病人在家就能享受专业的住院服务。

  “家庭病床模式主要适合病情较为稳定,可在家护理以及一些患慢性疾病需长期治疗的病人。”医生王凤坚表示,针对居民偏爱中医服务的特点,威坪分院在诊疗过程中还推出针灸、推拿、按摩、理疗、刮痧等中医康复服务,让“家庭病床”照料越来越细致。

  “家庭病床”试点工作自今年年初正式开展以来,威坪分院已开出两张“家庭病床”,今后有需要的病人可以向自己的家庭医生进行申请,在通过专家评估后便可实现“在家住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副刊
早晚温差大 感冒当心患上心肌炎
垃圾乱放引发邻里矛盾
燃气泄漏注意使用安全
普惠走访助力“小微”
病情稳定可以在家住院
移风易俗要学会“两条腿走路”
停 电 预 告
公 告
坟墓搬迁公告
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作废公告
广告
今日千岛湖民生百事03病情稳定可以在家住院 2019-09-12 2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