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时代
名家诵名篇 湖畔荡诗韵
  记者 义永华

  诵读名家经典,传承中华文明。11月19日晚,我县邀请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在千岛湖水之灵剧场举办“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重温经典名家名篇朗诵会,让现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朗诵会开始,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正式授牌我县为“中国(淳安)朗诵艺术基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著名老艺术家虹云、瞿弦和、张筠英、刘纪宏、曲敬国、任亚明联袂登台为朗诵会拉开了序幕,他们以丰沛的情感、铿锵的语调、鲜明的节奏串读“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让晚会一开场就迎来了高潮,获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整场朗诵会分为“序”“中国古典诗词”“外国经典作品”“中国近代诗”“现代诗”“结尾”六个部分,将古代、现代,民族和世界的名家名篇生动演绎。全体演员在舞台上的倾情演绎,更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 

  《将进酒》、《兵车行》、《明月几时有》……一首首熟悉的诗词,让艺术家胡乐民、王磊、瞿弦和、何恺鹏挥洒出古诗词的韵律美,仿佛带领观众一起穿越千年,共同感受着诗人们灼热的理想主义、炽烈的家国情怀和缠绵的儿女情长。虹云与刘纪宏共同演绎的《岳母刺字》更是令人动容,他们用丰富的情感、深厚的艺术功底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最后由淳安人自己创作演绎的《感恩总书记、践行四个人》,表达了淳安人民对习总书记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淳安广大干部群众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为整场朗诵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当晚,不仅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登台,千岛湖镇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也加盟其中,倾情朗诵和演唱的《春眠不觉晓》、《少年中国说》给这台高雅朗诵会增添了一抹灵气。 

  据了解,“重温经典·名家名篇”朗诵会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将古今中外的名篇佳作以朗诵的形式呈现于舞台,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发展。自朗诵会首演以来,收获观众良好口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旅游天地
   第04版:部门聚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2017全域旅游发展(千岛湖)高峰论坛 暨第十三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开幕
我县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名家诵名篇 湖畔荡诗韵
谋事干事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政务要览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名家诵名篇 湖畔荡诗韵 2017-11-21 2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