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森林防火迎高温“烤”验
  记者 郑文彬

  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给护林防火带来了严峻考验,但护林员们在烈日下依然坚守岗位,时刻巡护林区的一草一木。早上5点,汾口镇毛家村护林员鲍凤明穿上工作服,提上宣传喇叭,骑上三轮车,开始了一天的护林防火工作。

  鲍凤明担任护林员已十几年了,每天一大早,他就出门提醒出工早的农户严禁野外用火,而到傍晚,出工的村民都陆续回家,他依旧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林区小路上巡逻,一直坚持到下午6点。“越是天气炎热,我们越要出门巡护山林,预防森林火灾。”鲍凤明说。

  像鲍凤明这样坚守的“林业人”还有许多,他们为我县夏季高温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县森林消防部门以及各乡镇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高温干旱季节的森林消防工作部署。

  据了解,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已对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林区工程建设和矿区火险隐患排查、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布防待命、扑火物资装备准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值班报告制度和人员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督查。同时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各乡镇、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县政府颁发的林区禁火令的宣传力度,全面落实森林消防工作责任,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连日来,各乡镇、部门加强了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各森林消防队伍也对消防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开展了培训演练,随时做好扑火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部门聚焦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加强力度 加大速度 加快进度 聚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文屏村征迁户摇号领到安置新地基
图片新闻
森林防火迎高温“烤”验
淳安县县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上门”
报头
广告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森林防火迎高温“烤”验 2017-08-04 2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