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云之上有“菊庐”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叶德喜

  海拔960米,民居散落在向阳山坡上,菊花、油茶、山核桃融于阳光中,荡漾着田圃气息。王阜乡板桥自然村地处淳安、歙县、临安三县市交界,这里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环境十分清幽。

  山高林深间,精品民宿“藏”。7月23日,一处集纳凉避暑、乡村体验、修身养性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精品民宿——“云上菊庐”在板桥自然村正式开业“亮相”。

  板桥自然村汇聚了丰富的自然、旅游、历史、人文资源,成为民宿负责人罗来贵来此选址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云上菊庐”紧靠石板庵,是中共淳安县委最早诞生地,也是淳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面有名胜风景区“搁船尖”,其上是金庸笔下“明教总坛”的“光明顶”。此外,无论是金岙幽谷、云龙峡谷,还是严家水库、“双千”高山菜地等,每一处都有独特项目可以体验。

  走下台阶,四周是静谧古朴的民居,“云上菊庐”就座落其间,其装修风格朴素,一床一桌,十分干净整洁。而每张床上,都铺着厚厚的棉被。

  “如果在城里,即使是晚上都很闷热。但在这里,就是站在太阳底下,也很凉快,晚上更是要盖被子。”罗来贵介绍道。

  水墨、原木、陶瓷……“云上菊庐”的“东篱馆”内,种种精致器物“各安其位”,让人赏心悦目。在悠闲的时光中,可以在这里喝“老山龙井”,品“金紫菊花”,饮“养生药酒”,在平实、清淡的田圃生活中,领悟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意境。

  据了解,“禾易—云上菊庐”是杭州禾易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首期工程,第二期的“禾易—云上菊庐”民宿村和第三期“禾易—云上菊庐”养生苑目前已在规划建设之中。

  “‘云上菊庐’挂牌营业,标志着王阜乡民宿民居开发走向了一个新台阶。”王阜乡党委书记方立华介绍,“我们要把民宿发展和传统文化保护挖掘、美丽乡村建设和县域景区化结合起来,用‘小民宿’构建出‘大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副刊·网络原创
“五水共治” 永葆青山秀水本色
“礼让斑马线”成山城新风景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政务要览
白云之上有“菊庐”
县旅委多举措提升旅游形象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白云之上有“菊庐” 2017-07-25 2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