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部门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烂漫千岛湖
遇见春天的心流
寻花海
问菜单
  春天的千岛湖,草春桃艳、莺啼燕语,到处弥漫着百花的芬芳,散发出春天的气息。与千岛湖来一次浪漫邂逅吧,骑着单车带上TA赏美景、看烂漫山花,感受无边美景!

  赏,烂漫山花

  春天里那个百花开,满山遍野的鲜花,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火红的杜鹃花……仿佛置身在一个花的海洋里。在这万物复苏,春意正浓的季节,与千岛湖来一次亲密的约会,无论是在城区休憩漫步,环湖沿途骑行,还是周边乡村游走,处处可赏烂漫山花之艳,秀江南山水之春。一次如期而遇的踏春赏花,一次终身难忘的旅行。

  游,自在骑行

  当洁净悠长的绿道从眼前延伸到看它不见,当五颜六色的鲜花沿篱笆串成长长珠链,当秋毫可见的小岛清晰在千米之外,当沁人心脾的香气让你无法逃离在外,这不是一个假世界,这就是春天的千岛湖,撩动心蕊,只想驾一辆单车,环湖骑行漫游春天,赏尽湖光山色。 

  【推荐线路】千汾线绿道、淳杨线绿道、排岭半岛绿道、滨湖景观飘带绿道

  【车辆租赁】

  千岛湖骑行俱乐部:400-826-5176

  千岛湖飞骑之旅:0571-29905757

  公共自行车:凭市民卡办理或微信关注“扫一扫”租用

  【歇脚驿站】

  排岭半岛驿站:13750860670 

  天清驿站:13362165236 

  上江埠驿站:13588308285 

  大墅凌家驿站:15957135891 

  墨香湖驿站:18966166665 

  品,春之野味

  春天的千岛湖,阳光正好,空气里带着湿气,泥土和植物的气息扑面而来。湖畔绿野尽是餐桌宝藏,水芹菜、野艾、地衣、马兰头、荠菜、蕨菜……仅在餐桌上常见的就有十余种。这些绿色野菜不仅能一解平时都市人大鱼大肉后的油腻,带来清新味觉享受,而野菜中富含的各种元素,更能起到不小的保健功效。约上好友,去寻找平时难得的山间野味,将春天采回家吧!

  温馨提醒:

  1、千岛湖的环湖骑行赏花线路,各具特色,无论是放松休闲,还是锻炼刺激,沿途都是鸟语花香,气息怡人,临湖的桃花、梨花,田园里的油菜花,远处的杜鹃花……目不暇接。带上TA骑着单车去赏花,享受一次浪漫的旅途

  2、因沿路风景太美,观景时请停车驻足,注意人身安全;部分路段注意山体滑坡,施工路段请勿进入。 

  3、春天的山上总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遇到不认识、不常见的野菜,即使“颜值”再高,也建议不要采;也请选择远离农田、耕地、果树林的地方挖野菜,以防农药误撒到野菜上;挖野菜时请您手下留“根”,尽可能用剪子,给“后来人”留点鲜味;野菜最好现采现吃,不宜放置过久,野菜上可能会残留虫卵,烹饪前,最好用热水焯一到两分钟,再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

  4、山野中虫蛇较多,寻找春天时,别忘了做好保护措施哦!也请全程不要乱丢垃圾,不要破坏树木,把我们给您创造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保护地美美哒!

  (文/县旅委 张晶)

  旅游咨询:400-8811-988

  (08:00-20:00)

  官方网站:www.qiandaohu.cc

  官方微博:@千岛湖旅游

  (新浪&腾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部门聚焦
烂漫千岛湖 遇见春天的心流
今日千岛湖部门聚焦04烂漫千岛湖
遇见春天的心流
2017-03-10 2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