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干字当头 快字为先 实字至上 严字为要~~~
干字当头 快字为先 实字至上 严字为要~~~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字当头 快字为先 实字至上 严字为要
建设集团全面打响城区治污攻坚仗
县委书记凌志峰陪同省环保厅徐震厅长调研坪山污水处理厂
县长柴世民督查浅水湾截污纳管项目
  “截污纳管项目进社区是好事,可以提升小区的总体卫生环境。因为小区居民是最了解情况,施工时能不能多咨询一下附近居民?”

  “可以。施工前我们会做好各项前期工作。”

  “小区施工安全和文明很重要,应该尽量不影响居民生活。希望到时候能够明确一下对接方式,在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协调解决。”

  “对接方式我们会再明确。以后遇到问题,请社区及时和我们对接。”

  ……

  7月16日下午3点,建设集团水务公司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千岛湖镇城区截污纳管社区工作对接会正在举行。千岛湖建设集团、千岛湖镇及9大社区的相关负责人集聚一堂,就城区截污纳管的相关工作开展细致对接。

  千岛湖镇城区截污纳管项目是城区“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建设集团具体实施。建设集团作为该项目的实施者,同时也是全县“五水共治”的重要实施主体。根据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三年投资计划任务,建设集团实施的项目共22个,总投资11.38亿元。其中:保供水项目7个,投资3.34亿元;治污水项目15个,投资8.04亿元;治污水项目中涉及到千岛湖镇城区截污纳管三年计划要完成雨污分流、污水管网敷设285.2公里,投资2.49亿元。

  目前,千岛湖镇城区截污纳管项目已全面完成初步设计与概算;先期实施的2个项目,6月中旬已进场施工;第一批实施的5个项目施工图已完成,并于7月上旬进场施工;8月份进场施工的项目4个,9月份进场的6个,今年实施的17个截污纳管项目将在年内全面完成,涉及到污水主干管敷设22.2公里,支管116.6公里,概算投资1.25亿元。

  为了加快项目推进,完成“三年计划两年实施”的目标,建设集团专门成立“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制作了“五水共治”项目作战指挥手册,下发了《建设集团“五水共治”项目建设若干管理规定》,对管材采购、工程施工、考核验收、项目变更、档案管理等项目建设全过程尤其是隐蔽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作出明确规定。同时,还建立了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为了顺利实施项目建设,建设集团在项目前期就组织了党员干部40余人深入9大社区、20余条街道、2500幢楼房、27个沿湖排放口、3座污水处理厂、13座污水提升泵站、300多个窨井,全面开展了排污、治污情况调查摸底;组织党员干部138批次深入社区“零距离”开展了便民服务、用户咨询和“五水共治”政策宣传等活动,解决问题73个。另有3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了“聚力青春,五水共治”宣传和沿湖景观飘带环境清洁活动。截止7月中旬,先期实施的原农技校至浅水湾、06省道富文隧道口至坪山区块给排水管网改造已完成形象进度的65%;城中湖与秀水舫旁5个排水口完成改造,碧水花园和金色阳光沿阳光路5个雨污合流点已实现截污纳管;第一批实施的景秀花园、淳安中学-开发路-馆南路、里杉柏区块等5个项目施工图已完成、7月份进场施工;8月份,南苑新村、南一路、南二路等四个项目进场施工;9月份,新安东路、青中路、木材公司等6个项目进场施工。

  一场着眼于彻底解决城区污水排放问题、关系群众卫生和生活环境提升的攻坚战,正在千岛湖镇城区全面打响!

  工程施工告示

  ▲淳安中学—开发路—环湖南路段截污纳管改造工程:该工程主要收集淳安中学、开发路、景湖花园、大指岛、敬老院、梦之岛、翡翠岛、馆南路至自来水厂路段及沿街的污水;本工程施工区域涉及景湖花园、大指岛至馆南路沿线,并配合道路施工安装沿线管道;为保障馆南路沿线供水,项目增加了给水管网建设,设计采用低压供水管方式,管道敷设于道路内侧非机动车道下;工程计划于2014年7月15日开工,2014年9月30日竣工,概算投资2000万元。

  ▲景秀花园截污纳管改造工程:该工程主要收集景秀花园小区、原丙纶厂宿舍及沿街的污水;本工程施工区域涉及景秀花园沿线,并配合道路施工安装沿线管道;为保障景秀花园、塘边弄区块、火炉尖区块供水,项目增加了给水管网建设,设计采用高压供水管方式,管道敷设于道路内侧非机动车道下;工程计划2014年7月20日开工,2014年10月10日竣工;概算投资720万元。

  ▲里杉柏截污纳管改造工程:该工程主要收集排岭南路火炉尖区块的污水;本工程施工区域涉及里联路区块、云梯巷和杉柏弄沿线,并配合道路施工安装沿线管道;为保障云梯巷和南景现代城区块的供水,项目增加了给水管网建设,设计采用高、低压两路供水管方式,管道敷设于道路内侧非机动车道下;工程计划2014年7月12日开工,2014年10月21日竣工;概算投资1000万元。

  县城截污纳管是千岛湖保护和民生保障的基本要求,我们将全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道路通畅保障,项目施工中肯定会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同时,请居民在施工期间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施工区域内,以免因施工给您的车辆造成损坏,请予支持配合!     淳安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专版
2014年“五水共治”县城截污纳管项目建设计划表
建设集团全面打响城区治污攻坚仗
今日千岛湖专版04建设集团全面打响城区治污攻坚仗 2014-07-18 2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