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建设集团2013年度工作回眸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建设集团2013年度工作回眸
7月4日,建设集团、绿城房产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3月15日,建设集团企业Logo正式发布。
6月18日,淳安县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千岛湖生态系统监测站
县第二幼儿园
千岛湖农贸市场成功创建“旅游访问点”,小菜场成为大景点。
11月3日,秀水广场水上浮动泳池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千岛湖冬泳邀请赛。
  2013年,建设集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年度目标任务,以使命意识鼓舞斗志,以服务意识改善民生,以创新意识破解难题,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企业经营绩效突出,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企业经营绩效突出。今年年初,建设集团提出了“经济效益超亿元”的年度目标。通过努力,截止11月底,已实现收入1.42亿元,比去年同期递增75.3%,完成计划的148%;上缴税金859万元,完成计划的113%,预计全年实现收入1.5亿元,企业经营业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目前,集团资产总额已从组建之初的32.2亿元增至当前的44.8亿元,净资产从10.2亿元增至15.07亿元,企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2013年,建设集团以“百亿投资大攻坚、重点项目大推进”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开工倒计时、竣工倒计时、攻坚倒计时”的三个倒计时为抓手,努力破解房屋征收、规划选址和杆线迁移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今年建设集团共承担各类项目25个,其中县重点项目9个、县重点预备项目1个,总投资15.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5亿元。目前,千岛湖大道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批发市场二期土石方、排岭南路、辉照山市民文化广场、县医院取水口、城西污水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生态系统监测站、中医院迁建、九龙湾至文昌给排水管网连接、西园排放口改造等项目已相继完工;第二幼儿园、中心湖区景观飘带等项目即将完工;镇六小、六小商业房、龙门隧道复线、青春路改造、界首水厂等跨年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城市水务顺利整合。根据淳政办[2012]188号《关于组建淳安县水务有限公司的实施意见》精神,由建设集团整合县自来水公司、排水公司、坪山自来水公司、坪山污水处理公司、茶园污水处理站等城市供排水资产,新组建淳安县水务有限公司,千岛湖镇城区范围内(含青溪新城、旅游度假区、文昌生态工业园区)的供排水统一由水务公司提供,并逐步延伸至各中心镇和周边村,实现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同时,政府投资的管道安装项目全部由水务公司承建。上半年,建设集团先后完成了清产核资、资产移交、工商登记、人员整合等大量筹备工作,6月18日,淳安县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千岛湖镇城区供排水实现一体化运行,供排水管道安装业务取得了长足发展。

  战略合作正式启动。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经过大量的分析研究、市场调研、合作洽谈等前期工作,今年7月4日,建设集团与绿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在项目开发、工程管理、人才交流、物业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2013年,双方重点合作开发青溪中学地块“玉兰花园”房产项目。目前项目已正式启动,完成了土地规划调整、规划设计方案编制等工作,明年3月份桩基将进场施工,10月份实现第一次楼盘销售。房地产项目开发对建设集团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企业品牌和自身发展都将发挥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做地经济迈出新步。做大做强企业经营,大力拓展做地经济,积极推动土地收储工作。目前,文昌镇翁家村源塘地块395亩土地收储合同已签订,明年10月1日前将完成该地块的收储补偿并移交,为建设集团长远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城乡统筹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全县城乡统筹,首次参与界首乡严家中心村、富文乡漠川精品村项目代建。2013年,通过前期工作对接和建设成本分析,明确了精品村、中心村建设内容和任务。目前,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年内将完成项目前期,明年9月份完工并交付使用。

  市场创建再添内涵。按照“建好一个组织机构、设计一条旅游线路、开通一部接待电话、撰写一份解说词、落实一名解说员、编好一张宣传折页、开辟一个购物专区、建好一套标识系统”的“八个一”要求,不断优化市场设施和服务,强化食品安全检测,积极融入旅游要素,打造千岛湖农贸市场旅游访问点。旅游访问点于5月底挂牌,先后接待游客200余批近1.5万人次,市场交易额突破2亿元。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报、浙江在线、杭州日报等主流媒体还分别对旅游访问点进行了深度报道,千岛湖农贸市场已成为外地游客体验淳安“市井生活”、购买农特产品的好去处,成了千岛湖又一个特色“景点”。

  静态交通服务有力。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新举措,通过“服务品质提升月”、“停车刷卡活动月”、“专项整治活动月”等一系列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月月有希望、月月有激励。在提高收费人员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引导停车刷卡付费,提高广大市民对停车收费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物业管理精细入微。随着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划转和移交,由建设集团负责经营管理的营业用房增加到了600余间,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为了把这些资产经营好、管理好,实现保值增值,对所有经营性资产实施了精细化管理,对每间营业房的“身份”信息进行详细排查汇总,汇编成册;公开招标聘请专业公司负责物业维修管理;定期对所有营业房及物业资产进行巡查和走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项目服务作用明显。今年以来,建设集团所属工程检测、产权经纪、环境评价等中介服务行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县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好保障和服务。目前,已为120个项目提供了工程检测项目服务,检测面积达90万平方米;为150余个项目提供了环评服务,国有产权交易拍卖达48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社会和经济效益。

  招商引资圆满完成。今年以来,建设集团围绕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敲门招商等有效形式,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协议资金4000万元,实际到位县外资金2200万元,其中到位市外资金1800万元;4个特色招商引资项目提前完成。

  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建设集团年初就与各下属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各项责任。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和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供排水安全、施工安全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此外,还先后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液氯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廉政防范构筑严密。建设集团始终把廉政建设与企业经营、项目管理、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以制度建设、资产管理、财务监督、内部审计为重点,严格监督管理,保证干事廉洁。2013年,研究出台了《建设集团水务项目内控管理规定》,对水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项目前期、施工管理、工程验收、资金管理、物资管理、效能监察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同时,深入开展“读一本廉政书、上一堂廉政课、看一次电教片、写一篇心得体会、提炼一句警示语、组织一次廉政知识竞赛”的“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建设集团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

  秀水佳节保障有力。2013年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期间,根据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建设集团积极发挥国有企业重要作用,除了赞助200万元,还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全力做好秀水节开幕式、文化踩街、哈雷戴维森第五届全国车主千岛湖骑行活动、2013中国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暨千岛湖国际泳渡节等秀水节分项活动系列服务,为秀水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物资及场地保障;由建设集团代建国内首创的水上浮动泳池成功举行中国千岛湖冬泳邀请赛。

  企业文化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建设集团围绕对外提高信誉度和美誉度、对内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的目标,加快企业文化建设,认真抓好共同价值观培育,丰富企业文化内涵。通过邀请设计、征求意见、专家评审,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了建设集团企业Logo,提炼了“为城为民、至诚至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幸福”的企业宗旨,建设集团核心文化理念得到了升华,企业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广大职工拥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移动民生百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与实践
   第07版:副刊
   第08版:专版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今日千岛湖专版08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2013-12-27 2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