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淳安县农史陈列馆开馆 许海波参加开馆仪式
~~~大下姜年度分红大会首次惠及低收入农户
~~~
~~~
~~~
~~~
~~~
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淳安分院)~~~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淳安县农史陈列馆开馆 许海波参加开馆仪式

  记者  徐帆锦

  1月18日,淳安县农史陈列馆开馆,县委副书记许海波、副县长金晨旦参加开馆仪式。

  淳安农耕文化源远流长,而今的淳安生态优良,农业气候优势显著,“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不断跃升。为为了传承淳安“三农”历史,保留淳安“三农”文化,讲好淳安的“三农”故事,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着手启动淳安县农史馆建设布展工作。该陈列馆,按照淳安农业淳遂耕本、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人民公社、家庭联产承包、乡村振兴新时代、藏品展示、荣誉展示八大板块进行布展,收集整理了上千份历史资料,最终好中择优,选出从清末至今各个年代与淳安农业发展相关的报刊、史料和实物,展示了淳安农业昨天所孕育的灿烂辉煌。

  仪式结束后召开“三农”工作专题研究会,研究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工作思路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方案,深化“大三农”工作体系思路。

  会上,许海波对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粮食安全底线牢筑,农业产业基础夯实,强村富民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更加靓丽,农业双强迈开步伐,农业执法力度提升,改革亮点纷呈,工作成效明显。

  就下一步工作,许海波要求,在工作理念上,要想明白“我是谁”“为了谁”,明确部门职责定位,立足淳安实际,聚焦中心工作,优化方法举措,进一步加快居民收入增长、改善生活环境、保障民生服务、维护公平正义、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在工作举措上,要突出“抓重点”“重点抓”,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强村富民、夯实基础、强化责任和农业双强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部署,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工作机制,形成全流程工作闭环。在工作方法上,要突出“抓统筹”“统筹抓”,细致梳理省市考核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创建专项工作清单,用好用足利好政策,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发展合力。在工作思维上,要突出“抓创新”“创新抓”,以组织创新为基础,强村富民为目标,利益链接机制为突破,理论提升为闭环,持续提升改革效益。在队伍建设上,要突出“强素质”“塑形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文苑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分红有了新面孔
县文联亚运村里送春联
郭学锋荣获“红会公益之星”称号
高铁千岛湖站暖意总相伴
“千岛农品助共富”入选国优案例
让“文明过年”成为新时尚
专家门诊时间一览表
今日千岛湖要闻02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023-01-2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