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美丽乡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秋探访彩色岙川
  记者 王建才

  深秋时节,记者驾车沿着千威公路向威坪方向前行,过了南浦大桥不到五分钟,只见一个小山村掩映在缤纷的秋色之中。

  岙川村是威坪镇蜀阜村三个自然村之一。早年间,岙川村是威坪镇的贫困村,村民们的生活很艰苦,住房也十分简陋,出门不是翻山就是划船,连买块豆腐都要翻山越岭走十几里地。

  1998年,千岛湖环湖公路从岙川村穿过,岙川从此告别与外界山水阻隔的历史。“路修通了,大家的日子就开始好过起来,接着就是家家户户建起了新房,现在更是了不得,高速公路又马上要通了,我们到高速公路口,骑上电瓶车10分钟都不需要呢。”村民方锦春乐呵呵地说。

  近几年,岙川村从威坪镇的贫困村跃至中游水平,不仅得益于环湖公路的开通,更得益于山核桃这颗金果果。

  从2000年开始,村里开始零零散散种山核桃,直到10年前才大面积种植,现在全村有500多亩山核桃园,今年总产量达27万斤,产值136多万元。村委会主任徐高飞告诉记者:“村两委早就和收购商定了山核桃收购合同,所以我们村的山核桃卖出了比周边都要高的价钱,村民们都增收了不少呢!”

  一条路、一颗果,带动了整个村子增收致富。如今的岙川村从默默无闻的贫困村转变成了摄影人热衷打卡的富丽小山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美丽乡村
   第04版:副刊
深秋探访彩色岙川
五类饲料要用好 畜禽长膘不可少
专家门诊一览表(11月9日—11月12日)
广告
广告
广告
今日千岛湖美丽乡村03深秋探访彩色岙川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