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把温暖送上门
  通讯员 王静淑 罗华雯

  记者 方婷婷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践行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日前带着米、油、水果,看望慰问了辖区内70多岁的老党员宋春水。

  事情追溯到去年11月8日,宋春水手拎自纳的100双鞋垫,带着儿媳、孙子一家来到淳安大队,在岗亭匆匆放下鞋垫就离开了。虽然时间过去快一年了,消防指战员回忆起来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宋奶奶,我们来看您啦,这些是我们全体消防员的心意。”消防指战员带着慰问品来到宋奶奶家中,老人脸上乐开了花,忙招呼着他们坐下。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革命历史和老党员的丰功伟绩。在淳安待了十几年的老消防员李晓明感叹道:“鞋垫虽然不值钱,但我们都不是本地人,收到这样暖心的礼物还是很感动,希望奶奶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消防员还提醒老人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并帮助她检查了家中电气线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消防队员与辖区百姓之间的距离,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美德、践行雷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敬业的态度投入到消防事业中去,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守卫一方平安。

  为切实加强高龄党员的学习教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近日,江滨社区党委组织各个支部给体弱党员“送学上门”,党员志愿者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送到20多位老党员手中。

  “送学上门”活动不仅增强了年轻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还让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开展情况,在提高老党员政治素养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更激发老党员不断加强学习,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美丽乡村
   第04版:副刊
万众共筑康美路
亚运会淳安赛区组委会成立
政务要览
我县庆祝第20个记者节
枫白隧道顺利贯通
不忘初心 把温暖送上门
首届“千岛湖论坛”直播预告
广告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不忘初心 把温暖送上门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