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屏门乡开展主题教育有“门道”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童志荣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后,屏门乡的睦剧演唱让人耳目一新。乡村的文艺表演队活跃在集镇山村,成了主题教育的“轻骑兵”。

  “习总书记发号令,学习强国振人心。主题教育重实效,两个维护我践行。守初心,担使命,依规治党不忘本,从严治党树正气,红船精神永传承。”由屏门乡秋口村宣传文化员创编的睦剧表演唱——《党的主题教育暖人心》,随着文艺表演队的巡回演出,很快在本地及邻乡邻镇干部群众中广为传唱,乃至成为一种群众文艺新时尚。

  屏门乡是睦剧之乡,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群众文化氛围浓郁。睦剧在该乡可谓男女老少人人会哼,春夏秋冬皆闻其声,吹拉弹唱样样顺溜,田间地头皆成舞台。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如何让高深的理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精神快餐”,成了该乡认真思考并激发创新的课题。活跃在乡村的群众文艺队以及睦剧“名片”,由此成为主题教育出声出彩的激情“酵母”,当起了主题教育的“传声筒”和“发散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演员是邻居隔壁,观众是乡里乡亲,寓教于戏,寓教于乐,宣传效果十分明显。

  “走亲连心三服务,理论学习收获新。整改落实解难题,六大攻坚践初心。干事创业敢担当,思想觉悟大提升。坚定不移跟党走,康美淳安气象新。”浅显易懂的词句,朗朗上口的韵律,配上当地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睦剧曲调,表演者有板有眼,观众如痴如醉,心领神会。就连难得出门的山村大爷大娘,也对主题教育的内容及要求说出很多“门道”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部门聚焦
   第04版:特刊
县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我县热烈庆祝全国第七个“老年节”
千岛湖上白鹭飞
屏门乡开展主题教育有“门道”
宋村乡举办垃圾分类趣味赛
“红色火车头”领航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屏门乡开展主题教育有“门道” 2019-10-10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