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淳安前胡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终审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吴茂东

  近日,淳安前胡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的专家评审,即将成为我县继鸠坑茶、淳安覆盆子之后第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农产品。

  淳安前胡生产历史悠久,有记载可追溯至五代时期,是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其主要功效为降气化痰,散风清热。目前,淳安前胡种植面积1.2万余亩,年产量1500余吨,是浙江省主产区,约占全国总量的50%左右。同时,我县还是全国道地白花前胡种子的主要供应基地,中国千岛湖中药材市场的前胡价格已成为全国的风向标。

  “淳安前胡具有质柔软、气芳香的品质特征,其有效成分前胡甲素和前胡乙素含量多次检测均超过中国药典规定标准。”县农业农村局专家表示,通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统筹协调、主动争取,在多方配合下淳安前胡终于顺利通过最终评审,将在通过公示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这会极大地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推进道地白花前胡的保护与发展,对淳安广大种植户来说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去年,淳安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超12万亩,总产值4.34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8.68%,成为我县农业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随着我县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大而不强、产业附加值不高等瓶颈也逐渐凸显,亟待走出一条产业化、品牌化、特色化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淳安前胡顺利通过最终评审为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部门聚焦
   第04版:部门聚焦
区县齐协作 城乡共富美
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彩色稻田丰收在望
教育不忘初心 扬帆砥砺前行
淳安前胡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终审
我县2所学校、4个村落入选市级“非遗”宝库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淳安前胡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终审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