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五彩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汤鱼圆
  鱼肉的肌纤维比较短,蛋白质组织结构松散,水分含量比较多,因此肉质比较嫩,和禽畜相比,吃起来更觉软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鱼类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口味好,易消化吸收的优点。鱼肉营养价值极高,经研究发现,儿童经常食用鱼类,其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的发展也比较好,而且经常食用鱼类,人的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比较长。将鱼肉做成鱼茸更方便老人和孩子食用。

  主料:有机鱼肉500克;辅料:火腿3片,菜心3颗,香菇1片;调料:盐3克,味精2克。

  材料准备好后,把有机鱼肉刮成鱼茸,再将鱼茸按顺时针方向打上劲,然后挤成一个个鱼圆,放入冷水锅中,先大火后中火慢煮熟。将火腿、菜心、香菇烫好,放入调好味的鱼圆上,摆成型即可。

  这道菜的特点是口感咸鲜、肉质滑嫩,鱼茸富有弹性。需要提醒的是,鱼茸在打制过程中一定要上劲道,烧制过程中注意火候,须用中火慢烧。

  (记者 刘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五彩生活
   第04版:外媒看淳安
十年走一回 变化真心大
梓桐“西湖”白鹭归
清汤鱼圆
亲爱的长辈,别给自己设限
淳安县民生价格监测信息
拟处置物资征集意向受让人公告
遗失声明
广告
广告
今日千岛湖五彩生活03清汤鱼圆 2019-05-16 2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