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于担当 促进工作
  记者 义永华 江晓帆

  通讯员 章银美

  富文乡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破旧立新”领导寄语、青年说、八大主题论坛活动,落实党建、消薄增收、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四大单项考核机制,以新时期富文精神激励干部大气善为,推动富文干部从“有位才有为”向“有为才有位”转变。

  在开展“破旧立新”领导寄语活动中,富文主要负责人就为什么破、破什么、怎么立,深入浅出寄语乡村干部;在“破旧立新”青年说活动中,乡主要领导结合自身经历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以王国维治学三境界鼓励青年干部要主动出击、大气善为;在“破旧立新”论坛活动中,该乡围绕文稿写作、消薄增收、公务礼仪、工程项目管理等八个论坛主题开展交流。通过一系列活动,锤炼出“团结协作、自加压力、负重前进、勇于创新、大气善为”的富文精神。

  “上次生态环保检查,村倒数第一,说出去我们脸上都挂不住啊,这次你们过来‘回头看’检查,我们保证上次的问题都整改到位。”在落实环境保护综合考评办法的过程中,重坑村党组织负责人方万朝不无羞愧道。在月排名、乡点评、村通报、点回访的倒逼机制下,该村的月环保检查成绩从3月的全乡倒数第一提高到4月的顺数第四。燕坑村在消薄增收工作上,面对底子薄、资源少、茶叶多这一实际情况,勇于打破传统观念、惯性思维,把茶厂办起来,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也提升了村集体“造血”功能,还凝聚了民心。

  在“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县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紧紧围绕工作总目标,强化“用好水、喝好水、护好水”三大职能,破“纯水利而水利”传统管理模式,探索“以水护水”新模式。

  “用好水”。继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节水工程推进和取用水监管等工作,坚决打赢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生态环境防控治理、农村饮用水提标提质、节水型社会建设、“美丽河湖”建设和小水电清理整治“六场攻坚战”。

  “喝好水”。持续深化农村饮用水提标提质工程,全力确保饮用水安全,实现农村百姓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乡镇联村供水达标、单村改造提标分类实施,新建王阜、枫树岭、叶家、浪川等4个水厂,力争年底前完成厦山、屏门水厂前期工作,同时完成3.5万人口的农村饮用水、500处分散式供水的水源达标提标。

  “护好水”。巩固和深化“五水共治”成果,争做全国淡水湖泊综合保护的探路先锋,努力实现“水畅、水净、水安、水美、水惠”的“五水”目标。2019年将完成12个乡镇、48个生活小区、1个平台的创建任务,加快提标改造450个农村污水终端,创建20个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精品示范村”,确保所有污水都集中处理,达到污水零直排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副刊
在淳市人大代表视察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保持战略定力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辟美丽浙江建设新境界
两百专家学者湖畔“切磋”
美丽绿道
爱心满满
勇于担当 促进工作
淳安县民间融资服务中心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勇于担当 促进工作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