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区儿童是心里最重的牵挂
  3月18日,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鸠坑乡的两所小学里,却异常的热闹,抢答声、鼓掌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一张张笑脸映衬着窗外的春景,格外美丽……这一天,来自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爱心团队专家组一行6人,走进那里,开展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教育“走亲连心三服务”。

  前往鸠坑乡两所小学,从千岛湖出发要开车2个余小时,其中还有10余公里的盘山路。因为地理位置偏远,不少孩子都随着父母去城里上学了,每所学校只剩下30余名学生,人数最少的班级只有2人。

  “这里的孩子,个子普遍没有城里的孩子高,生长发育赶不上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县一医院医共体爱心团队成员儿科主任徐东燕在下派鸠坑乡卫生院工作时,就已经关注到了这个情况。春天是孩子长高的黄金季节,为此,徐东燕特地制作了《长高从娃娃抓起》的健康教育课,并一一答复家长和孩子提出的问题。

  介绍新淳六味中药、测量身高、指导跳绳……那一天,县一医院医共体爱心团队的成员,成为这群山里孩子的“爸爸妈妈”,耐心细致的指导他们的生活、学习的每个细节,室内室外不断上演着一幕幕温馨的画面。

  “我们开展‘三服务’活动,首先要做好边远山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教育,与孩子与家长们多‘走亲连心’,精准对接他们对儿童健康成长教育的需求,提升为基层服务的能力,呵护他们开心健康成长。医共体对教育的支持和对孩子的关爱必须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于责,服务好、帮扶好乡村学校和农村孩子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健康基础。”想起那群可爱的孩子,爱心团队领队陈秉宇动情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副刊
   第05版:部门聚焦
   第06版:部门聚焦
   第07版:部门聚焦
   第08版:广告
用心用情“三服务” 真心实意解难题
为企业带去减税降费“红包雨”
山区儿童是心里最重的牵挂
让群众得到满意的健康医疗服务
电商经营户给出“五星好评”
当好职工“娘家人”
图片新闻
“绿色关怀”守护一缕茶香
今日千岛湖特刊03山区儿童是心里最重的牵挂 2019-04-16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