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中小学、幼儿园落实“陪餐制”
  通讯员 何健 记者 郭佳

  近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规定》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新规已于4月1日起施行。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我县寄宿制学校较多,学生的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多年前大部分学校就采取了“师生同餐”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既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又节约了办学成本,同时让家长们放心自己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师生同吃一锅饭,也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2014年开始,我县城区学校统一配送米、面、油。2017年,县教育局把全县100余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划分为五个配送区域,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配送企业,由第三方企业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配送食材。教育局通过制定《淳安县中小学食堂主副食品(供货产品)技术指标和质量要求》等相关制度,从原材料质量、价格、种类等方面严格要求配送企业,从源头上保证学校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我县学校已经100%落实学校负责人和教师陪餐工作,构建学校食品安全的风险防控体系,让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副刊
   第05版:部门聚焦
   第06版:部门聚焦
   第07版:部门聚焦
   第08版:广告
2019千岛湖茶博会暨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会在杭举行
我县中小学、幼儿园落实“陪餐制”
图片新闻
政务要览
鸠坑有机茶杭城很“抢手”
破旧立新 激发振兴活力
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我县中小学、幼儿园落实“陪餐制” 2019-04-16 2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