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百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答答”不应该 邻里和谐靠关怀
  记者  方婷婷

  漫长的阴雨天气终于过去,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许多市民都将家中的衣物被子搬到阳台晒一晒。但有许多市民抱怨,雨天好不容易歇了会儿,楼上却是滴水、落物“惊喜不断”。

  滴水落物困扰多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但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与邻居却是交流甚少,矛盾不少。现如今,高层住宅越来越多,楼上楼下晾衣置物,一不小心就会给邻里带来困扰。

  家住火炉尖的赵阿姨告诉记者:“前几天太阳很大,我早上把被子抱到阳台上晒晒,整个人心情也好了不少,结果等我准备去收被子的时候都傻眼了,被子湿了一大块。我抬头一看,竟然是楼上的住户家的衣服不脱水直接往外晾,滴滴答答的水直往下落。”

  “我的衣服本快干了,结果出去晒一圈更湿了。”租房子的上班族黄晓娟也表示深受此问题困扰。周末在家休息的她本想着趁着大好天气晒干衣服,不曾想却被楼上的水滴“光顾”了。

  黄女士住在小区的四楼,楼上楼下都安装了遮雨棚,但她家却未安装。除了水滴之外,黄女士也多次遭遇从楼上有意无意落下来的小物件,如烟头、纸屑、果皮等。“有一次我回到家,发现晒在外面的衣服上到处沾满了白色的污渍,往下一看,三楼的雨棚上全是类似于燕麦奶昔之类黏黏的东西。”黄女士立马跑上五楼去,想找他们讨个说法,可没想到说理不成反倒被对方一番数落。

  根治依赖提高素质

  记者采访了多个小区的住户,多数市民均表示常受这些问题困扰,但并无解决良策。尤其在一些老旧小区,阳台没有安装遮雨棚等设施,阳台上总会出现掉落下来的垃圾,晴天晒衣物时也易出现一家滴水全楼遭殃的情况。

  黄女士表示,她只能依靠自己多长心眼。她说,自己已多次和邻居交涉但无果,向物业投诉后,物业表示只能陪同协调,并无切实解决办法。小黄说,只能自己时常关注楼上的情况,之后还打算自费加装雨棚以解决问题。

  由于并无针对性法律法规保障,出现类似问题后,建议居民尽量自行协调,学会换位思考,心平气和解决问题;若双方无法解决,物业可作为第三方从中协调,尽可能保障双方利益;此外,也可寻求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但想杜绝问题仍需依赖于个人文明素质的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百姓叙事
“滴滴答答”不应该 邻里和谐靠关怀
换位体验找问题 提出建议强服务
开设免费晚托班了
送知识 送服务
密切关注灾害点 排查隐患解民忧
太容易“被拐”不能只怪孩子
秀水大妈来“寻宝”
遗失声明
专家门诊一览表
来料加工开局好
广告
广告
今日千岛湖民生百事03“滴滴答答”不应该 邻里和谐靠关怀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