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百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安公益救援培训开课啦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徐志毅 童盛星

  “心脏骤停患者急救反应黄金时间是4分钟,如果能掌握自救互救的手段,可以在现场争分夺秒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近日,望湖社区的会议室内十分热闹,居民们拿着本子、手机,或点头或记笔记或拍摄,努力的记录着有用信息。原来,当天民政局派来了民安救援队的成员,为居民们开展了一场救援培训。

  培训中,居民了解到,遇上现场救护,要先评估,因为现场潜在的危险很多,火灾余火、带电电线、有害物质、伤员血液及分泌物、自然灾害、受损汽车、残余弹药和其他难以确定的因素,所以救助时必须自我防护,及时处理伤病员伤口、清洗衣物、处理血迹或污物、处理自己的伤口、减少口对口的接触,防护用品有手套、口罩(必要时可用塑料袋代替手套收集感染物)。

  其次,要轻拍患者是否有意识,重喊患者,判断是需要心肺复苏还是创伤救护,帮助一个出血的人时,可做直接压迫止血、敷料盖于伤口来压迫止血,如出血持续需加大敷料加大力量压迫直至医生到达,尽快呼叫急救中心。

  同时,要学会呼救,及时拨打120电话,还得学会伤口止血法、毒蛇咬伤急救处理、骨折的症状判断,学会冠心病、心绞痛、心搏骤停的紧急处理等。

  “非常实用,学到不少东西。”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社区给他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学到了宝贵的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民生百事
   第04版:部门聚焦
什么,千岛湖的高铁票也得“秒”?
年终岁末小心电信诈骗
民安公益救援培训开课啦
寒冬保暖越热越好?你需要避开这7大误区
路灯亮了 民心暖了
平安建设关系你我他
优生两免 惠及百姓
取暖器着火 幸亏交警反应快
外聘专家门诊一览表
让“无人售货”走得更远
今日千岛湖民生百事03民安公益救援培训开课啦 2019-01-12 2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