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业局严密布阵杜绝松树“癌症”
  通讯员 周可易 记者 程就

  针对我县整个行政区域划为省级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的严峻形势,县林业局始终把生态安全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全县7个基层木材检查站和4个临检点的作用,内查外拒,认真履行好第一道屏障的职责,杜绝松科植物及其制品入境,防患于未然。

  松材线虫病是一种毁灭性的国际检疫性病害,被称为松树的“癌症”,松树一旦染病,40天左右即可死亡。成片的松林发生病害,3至5年便可毁灭。我县拥有纯松林130万亩。在千岛湖城区、湖区分布着大量的松木纯林,一旦发生松材线虫病,必将给整个千岛湖带来生态灾难,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和影响。林业部门对此严管死守,对于将松科植物及其制品调入淳安县境内的违规行为,每起案件从发现立案查处到处罚销毁结案都责任到人,基层站负责人对每起案件都要监管到位,做好台帐。 每月都采取不定期巡查方式,对涉木市场企业等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对入境容易携带外来松木的货运运输车辆全天候检查,争取查到位再放行,不存侥幸心理。

  去年,全县共处罚外来松木案件100多起,销毁外来松木150多立方米。淳安至今保持着浙江省未发生松材线虫病的少数县之一。松材线虫防控工作一直走在杭州地区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部门聚焦
   第05版:部门聚集
   第06版:部门聚集
园丁节前含苦辛只为美景迎新春
厦山村入列“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春运交通安全应急分队“成军”待命
2018热点存盘③
酒后驾车去年检被逮现行红了脸
风雨无阻的“快递小哥”
安信物业促和谐小区停车不纠结
团旗下“双共”关爱行动春来早
半世纪前当知青故地重游感受深
林业局严密布阵杜绝松树“癌症”
今日千岛湖城乡新闻02林业局严密布阵杜绝松树“癌症”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