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头缝里“涌”出的山泉水征服上海
  记者  周雅婷

  谁也没有想到,在大墅镇洞坞村,选取自石头缝“涌”出的山泉水被上海市政府选为接待外宾专用水。

  10月27日,记者慕名来到洞坞村谦牧山泉厂区。负责人陈美清正拿着水质检测仪检测水质。清澈的山泉飞流直下,对于鉴定出的TDS数据,陈美清十分自信。“看这次的数据是6,这里的水质基本上是非常稳定的。”

  TDS指的是溶解固体总量。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杂质越多。“美国总统特朗普喝的一款挪威山泉水TDS数值是50多,我们比它低了近10倍。”陈美清骄傲地说。

  这份骄傲和自信来自于对当地生态环境的信任。位于海拔500米高山上的取水口,经流之地都是高山岩体,是天然的完美过滤器,97%的森林覆盖率保留了每一滴山泉水的清澈和纯净。

  “真正的山泉水是从石头缝里涌出来的,老天爷给多少,我们就取多少,哪怕是停工3个月,我们也不会肆意夺取。”陈美清告诉记者。

  怀揣着对大自然敬畏之心,谦牧山泉用品质征服了高端水的市场。高品质也吸引了上海华东医院、上海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注意,纷纷伸出橄榄枝。

  眼下,公司正在积极进行扩建,全部建成后,年销售产值达3000万元。

  水厂的30多名员工,有25位是当地的村民。以往他们农忙时收庄稼、打零工。如今在家门口每月最高能拿到6000元工资,比之前翻了一番。

  村民们或许不知道,作为优质水源地,在淳安,卖的不光是水,还有优质的生态。近年来,淳安把水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引导水饮料产业迈向高端。

  2018年1-9月份数据显示,以农夫山泉、谦牧山泉、千岛湖啤酒为代表的23家水饮料企业相继提高产品附加值,抢占高端市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58亿元,成为淳安利税贡献最大的支柱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部门聚焦
   第05版:副刊
   第06版:专版
   第08版:部门聚焦
“妙手”让庭院“生花” 孙家畈“美丽庭院”亮点纷呈
“点亮”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
“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老篾匠端上了“铁饭碗”
石头缝里“涌”出的山泉水征服上海
一“管”到底 污水一滴也“跑不了”
大墅村老年食堂暖胃又暖心
村民巧手扮出美丽庭院
彩色稻田迎来丰收季
大墅镇乡土人才带动创业致富
孙家畈“美丽庭院”扮靓乡村
留住记忆 “荒芜村”变身“文创村”
大墅镇创新设立运维工作日
孙家畈村民宿演绎诗和远方
竹篾匠喜遇老朋友
今日千岛湖专版06石头缝里“涌”出的山泉水征服上海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