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墅镇创新设立运维工作日
  记者  郭佳

  水池不大,大约3平方米左右,4条锦鲤正自在地游弋着。10月27日,记者在大墅镇桃源凌家村的污水终端回用池里竟然见到了近期刷爆朋友圈的锦鲤。

  “都说养鱼先保水,这些锦鲤养下去已经快一年了。”大墅镇桃源凌家村级监管员说,“我们镇里有一个固定的运维工作日。每个运维工作日,我都会先来看看这些锦鲤状态如何。”

  据了解,为确保农村治污设施真正实现“三分建、七分管”和“建好管用、群众满意”的目标,大墅镇积极探索治污运维管理新办法,将每周二固定为“运维工作日”。每周二,大墅镇生态办将全镇17名村级监管员召集在一起,通报前期的考核情况,动员部署本周运维工作。简单的动员会后,各村污水运维监管员便在这一天开展运维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当即解决问题。

  桃源凌家运维监管员凌养生一直在考评中位于全镇前列。这一天,他和往常一样,穿着工作服,手持运维工具,挨个打开窑井盖检查。一路上,他发现有井盖破损的、沉渣过多的,都会立刻拍下照片,上传至“大墅镇治污运维监管小组”微信群,请运维公司及时抢修。

  全镇大约3800多户接户管,他们每天抢修的主要是终端、管网、接户,一般问题的抢修都要在24小时之内解决。大墅镇运维站负责人余利民告诉记者。

  “为不断深化农村治污运维工作,大墅镇实行一村一监管、一天一微信、一周一重点、一月一考核以及一年一表彰的’五个一’制度,确定每周二为固定污水运维监管巡查日。这极大地提高了监管员的工作积极性,成为了农村治污工作强有力的抓手。该制度实行一段时间以来,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墅镇生态办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部门聚焦
   第05版:副刊
   第06版:专版
   第08版:部门聚焦
“妙手”让庭院“生花” 孙家畈“美丽庭院”亮点纷呈
“点亮”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
“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老篾匠端上了“铁饭碗”
石头缝里“涌”出的山泉水征服上海
一“管”到底 污水一滴也“跑不了”
大墅村老年食堂暖胃又暖心
村民巧手扮出美丽庭院
彩色稻田迎来丰收季
大墅镇乡土人才带动创业致富
孙家畈“美丽庭院”扮靓乡村
留住记忆 “荒芜村”变身“文创村”
大墅镇创新设立运维工作日
孙家畈村民宿演绎诗和远方
竹篾匠喜遇老朋友
今日千岛湖专版06大墅镇创新设立运维工作日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