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岐药出山”奔康美
  记者 章晶/文  王建才/摄

  临岐的初春,处处萌动着新的生机。3月16日,虽然距离临岐镇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蒋大哥却背着自家晒制的几款药材早早地出了门,赶赴一场属于临岐药农的盛会。

  “你这边收多少钱啊?”“这是我带的样品,家里还有很多!”“联系方式给我留一个吧,以后可以继续找我!”穿梭在中国浙西(千岛湖)首届中药材交易博览会现场,老蒋乐呵呵地对比、议价,一会儿功夫就拿到了一打药材收购大户的名片。他告诉记者:“在家种种药材,一年挣个五六万,比出去打工轻松。现在建了交易市场,以后就更不愁销路了!”

  本次博览会上,“中药名镇”的首次亮相,吸引了400多家药商、2000余人前来参展,现场客商云集,游客、村民摩肩接踵,呈现一派“岐药出山”的繁忙景象。

  山茱萸、覆盆子、前胡、黄精、重楼、三叶青……在“淳六味”道地药材展区内,盛放各式药材的一排排玻璃罐前,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商,或仔细端详药材成色,或详细询问功效、品质与价格,或深入交流后期合作等事宜。展区负责人王圣生说:“这个市场建起来了,对老百姓来说真是造福一方的事情,进来一波波的都是外地老板,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商机。”

  (下转2版)  (上接1版)拿起一只黄精,形似生姜,色泽金黄,放在鼻前嗅一嗅,气味纯正,药香浓郁,来自衢州的吴先生正在一家摊位前采购,他告诉记者,“岐药”早就名气在外,所以趁着博览会特别过来瞧瞧,“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药材,而且品种丰富,品质也高,果然是好山好水出好药呢!”

  “这几年啊,我们村里覆盆子的发展势头特别快,几乎能种的都种上了,差不多150块一斤,行情好,效益高,人也省力,大伙儿收入都很可观!”记者随机走进一家门店,老板正热情地招徕着顾客、商贩品尝独门酿制的覆盆子酒,他说,国家刚出台了中药材发展纲要,县里也在打造“康美千岛湖”,临岐又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咱们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全了,现在大家发展的信心都很高涨!”

  “随着临岐中药材产业的不断延伸,在我们临岐肯定会出现一批中药题材的精品民宿、精品酒店、康美村,还有中医药文化特色游、养生游,甚至我们的新安医学文化也将借此重放光彩!”临岐镇党委书记方振华信心满满地畅想着临岐中药材的发展蓝图,“今后‘中药名镇’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中药材种植和销售的概念,它有丰富的想象空间,涵盖了产业和文化多个方面,最终会呈现一个大的康美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法治时空
   第04版:副刊
中国浙西(千岛湖)中药材 首届交易博览会开幕
敢于担当 趁势而上 全力以赴建设品质新城
“岐药出山”奔康美
政务要览
我县启动新一轮卫生乡镇创建行动
争当企业带头人 奉献康美千岛湖
许家隧道无砟轨道试验段圆满完成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岐药出山”奔康美 2017-03-17 2 2017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