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干至上 加快发展 全面建设康美千岛湖
  本报评论员

  昨天召开的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黄海峰对今年我县的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县上下提振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努力开创淳安经济发展新局面。

  我们要把握优势,提振发展信心。淳安发展经济既存在明显的劣势,也有十分突出的优势。我们既要有勇气变劣势为优势,更要有眼力牢牢把握现有的优势。淳安当下有着许多难得的比较优势,比如一流的生态环境,只要我们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当前甚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生态环境都会是淳安最大的发展优势和最核心的竞争力。再比如淳安还面临着许多重大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大众消费进一步升级,健康时代悄然到来,对生态、环保、高质量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这对千岛湖发展康美产业是最大的利好。诸如此类,这么好的机遇放在眼前,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把握,更没有理由不提振发展信心。

  我们要认清形势,确立发展模式。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对淳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淳安的发展阶段、发展基础、发展实际、发展重点,在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的同时,更要凸显生态发展、精准发展、加快发展、合力发展。生态发展是淳安的必由发展路径,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生态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本底”,作为占了杭州四分之一多地域面积的淳安,如何做好生态保护与发展的文章,将直接影响到杭州世界名城的建设。我们还应该看到,2016年尽管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淳安总体发展水平处于前列,但农民收入排名靠后,城镇居民收入也位于中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精准发展,合力发展,努力与全省同步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

  我们要实干至上,落实发展目标。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要“着力构建康美环境、康美产业、康美生活三大体系”,这其中康美产业是主导,要让全县人民共享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淳安经济必须发展,而这离不开“康美产业”的支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已对康美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县委2017年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都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也分解并下达到各乡镇和部门,接下去我们必须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扎扎实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发展目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淳安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宏伟目标奋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美丽乡村·特刊
   第04版:乡镇在线
   第05版:部门聚焦
   第06版:专版
   第07版:睦州视读
   第08版:广告
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聚精会神抓发展 一心一意谋康美
实干至上 加快发展 全面建设康美千岛湖
我县各界纷纷向小凌莹伸援手
千岛湖畔 采风正当时
关于五水共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度第一次检查情况的通报
将军捐资种樟树 康美家乡尽义务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实干至上 加快发展 全面建设康美千岛湖 2017-03-15 2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