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岐镇着力打造
集镇管理样板区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徐红建

  “这就是我生活的小镇:蔚蓝的天空,整洁的道路,有序的镇容镇貌。”“我的镇,大气了。”今年春节期间,走进临岐镇,无论是在本地还是从外地回来的临岐人,看到不断变美变靓的集镇,纷纷拿出手机“定格”画面,发到朋友圈里“炫耀”。 

  乘着我县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股“东风”,临岐镇通过”劝导”与“处置”、14小时保洁、微信曝光等多种举措,立足监管并重,全面整治集镇的“脏乱差”,在小城镇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中打响“头炮”,着力打造集镇管理样板区。 

  针对集镇非机动车多且乱停的现象,临岐镇将集镇分成8个片区,专门成立了一个由8人组成的非机动车乱停劝导组,对车主进行劝导按规定停车。同时城管、交警、公安进行联合执法,加大执法空间上的广度和时间上的长度,通过“劝导”和“处置”双线共同推进,提高群众按规定停车的意识。 

  集镇营业户晚上产生的垃圾多怎么办?临岐镇实行14小时保洁,从“软”、“硬”两个方面进行解决。“软”即新增保洁员,实行两班制,同时召开集镇经营户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并签订新门前三包。“硬”就是进行实地踏勘,合理设置果壳箱、垃圾桶,并按垃圾分类要求,给经营户分发两个垃圾桶。 

  为使集镇群众共同参与到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中来,临岐镇城管还建立了美丽临岐经营户微信群,通过这个平台在宣讲政策同时,倾听集镇群众的需求,同时对垃圾乱倒、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实施每周曝光台,每周一将上周城管执法或群众举报的不文明行为在集镇范围内的宣传栏中进行曝光,使各种不文明行为得到了很好遏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乡新闻
   第03版:旅游天地
   第04版:副刊
强化实干导向 力保风清气正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积极履行人大职责
林下经济富农家
“景秀花园”景怡人
临岐镇着力打造 集镇管理样板区
建设康美千岛湖 争当行业排头兵
报头
今日千岛湖一版要闻01临岐镇着力打造
集镇管理样板区
2017-03-08 2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